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水球队国旗泳裤惹祸 被批低俗亵渎祖国

2010年11月26日1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加坡水球队国旗泳裤惹祸 被批低俗亵渎祖国

新加坡男子水球队的国旗泳裤引起争议

新加坡水球队国旗泳裤惹祸 被批低俗亵渎祖国

新加坡男子水球队的国旗泳裤引起争议

腾讯体育讯 从本届广州亚运会水球比赛一开始,新加坡男子水球运动员的泳裤就颇受争议,随着最后一战4-5不敌科威特,这条泳裤终于完成了“历史使命”。从此之后,将很难在国际赛场上看到它的身影。

这条饱受诟病的内裤是以新加坡国旗为主题设计的,正面是新月和星星的白色图案,背面则是新加坡的英文名称,整款泳裤的底色是红色,十分醒目。这是由水球队领队和几名队员一起设计出来的图案,原本无可厚非。但是当这款三角裤曝光之后,立刻引发强烈反响,主要是针对,泳裤上的新月位置恰好位于胯部,容易令人产生不好的联想。

一石激起千层浪,关于这款国旗泳裤的争议愈演愈烈,有人认为这是色情的暗示和象征,更有甚者,认为水球队穿这种泳裤比赛简直是亵渎祖国。对此,新加坡水球队的全体将士感到十分无奈,主帅李适名主动站出来解释:“如果我们不爱国的话,压根不会用国旗图案,可能在制作过程当中,图案的位置出了一点问题,对此我们觉得很抱歉。”

按照亚运会比赛规则,参赛队伍不能中途更换泳裤,所以新加坡水球队只能穿着这条受争议的三角裤一直到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最终,新加坡水球队仅仅名列第六,这让队员很受打击,队长罗楠表示:“我们的初衷是想为国争光,但大家都把焦点集中在泳裤上,说真的,队员情绪很难一点也不受影响,但有一点我们必须强调,就是大家从来没想过侮辱国家的事情,这只是个误会。”

按照新加坡相关法律规定,如果这种行为真的被定性成侮辱国旗,那么水球队将受到1000元新加坡币的罚款。

(太妃糖)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