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国象团体-中国大获全胜 男女队双双夺金

2010年11月26日17: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13时,2010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决赛在广州棋院展开,结果中国男队以3.5比0.5大胜菲律宾男队,夺得男团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国际象棋在亚运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中国女队则以2.5比1.5力克乌兹别克斯坦女队,为中国军团再添一枚金牌。

男团决赛,中国男队决赛遭遇了老对手菲律宾男队,中菲两队在亚洲赛场上多次交手,而实力占优的中国男队通常都是胜少负多。在男团预赛第二轮中,中国男队曾以3比1战胜对手。中国男队在决赛中派出了主将 王玥、王皓(微博 博客)、周健超和倪华四将。

第一台王玥今天执黑后行采取了俄罗斯防御,挡住了菲律宾希望之星 苏伟利的猛烈进攻,棋行至第35回合,王玥制造长将逼和对手。第二台王皓执白先行以守为攻采取南斯拉夫防御强有力的抑制住了特级大师戈麦兹的进攻,鏖战54回合成功绝杀戈麦兹。第三台周健超采取西西里防御遏制特级大师雷洛的攻势,并且依靠良好的残局功底,在第48回合制胜对手。第四台倪华继续团体赛以来的连胜势头,执白先行依靠西班牙布局进攻大破亚洲国际象棋史上第一位特级大师托雷。帮助中国男队以3.5比0.5大胜菲律宾男队,摘得了中国军团亚运史上的首枚国际象棋金牌。

另外在三四名争夺战中,印度男队以3.5比0.5大胜伊朗男队,获得铜牌,伊朗队获得第四名。

女团决赛,中国女队决赛的对手是半决赛爆冷淘汰了印度女队的乌兹别克斯坦女队。在之前结束的女团预赛第六轮比赛中,中国女队曾以3比1战胜过乌兹别克斯坦女队。这场决赛中国女队派出了亚运新贵主将 侯逸凡、居文君、 赵雪和黄茜参赛。第一台侯逸凡执白先行与姆米诺娃在法兰西防御中继续胶着,侯逸凡最后依靠强有力的残局功力在第31回合优势子获胜。第二台居文君执黑后行采取西西里防御,但仍旧不敌经验丰富的老将萨比洛娃咄咄逼人的攻势,最终败下阵来。关键的第三台,赵雪执白先行采用西班牙布局掌握主动,经过38回合对弈绝杀哈姆拉库洛娃。第四台黄茜执黑后行利用古印度防御,在拉锯战中逼和诺吉尔扬诺娃,帮助中国女队以2.5比1.5战胜对手,摘得金牌。乌兹别克斯坦女队获得女团银牌。(大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