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今日美国:两年里刘翔承载太多期望

字号:T|T

“走出阴霾”、“卸下重担”、“完成救赎”……当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打破亚运会纪录的13秒09站上在亚运会110米栏的最高领奖台上后,诸如《今日美国》、法新社等国外知名媒体都不约而同地将此役称为刘翔的“救赎之战”,报道中认为刘翔用一个新的亚运会纪录一扫北京奥运会伤退的阴霾,完成了救赎。

27个月前的北京奥运会,刘翔曾因为跟腱受伤而一瘸一拐地走出北京奥运会赛场的情景让所有人失落,但是现在,13秒09的成绩不仅创造了赛季个人最佳成绩,刘翔还成为今年世界上第三个跑进13秒10的人。法新社在评论中用言简意赅的语言将此役定义为刘翔的救赎之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刘翔的退赛让整个国家的期望落空。但是当刘翔赢得亚运会110米栏三连冠后,他完成了一个国家给予他的重任,对于刘翔而言,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救赎之战。”而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报道刘翔夺冠时,同样出现了“救赎”的字眼,“刘翔走出了北京奥运会失意的阴影,他赢得了亚运会个人110米栏的第三块金牌。刘翔两年前在家门口退赛,现在,他又在家乡的土地上完成救赎。”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社》用刘翔打出象征No.1的手势引出了整篇报道,同时还认为刘翔的金牌是本届中国代表团中成色最足的一块,“跑出这么好的成绩令刘翔如释重负,打出象征No.1的手势让7万名观众的广州奥体中心全场沸腾。对刘翔来说,冠军的意义不如一扫北京奥运会退赛的阴霾重要。中国代表团迄今获得的173枚金牌里,没有一枚像刘翔这样荣耀的。”

此外,《今日美国》用很大篇幅报道了刘翔夺冠,“两年前,在北京奥运会意外退赛的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打破亚运会纪录,对于27岁的刘翔而言,终于卸下了沉重包袱,完成了自我救赎。”《今日美国》还认为刘翔创造的13秒09的好成绩让他两年多来背负的压力和重担彻底卸下,“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的退赛事件,让那些期待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刘翔在奥运赛场表演的观众大失所望,两年里,刘翔承载了太多人的期望,现在他终于回来了。”《今日美国》还用刘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句话作为报道的结尾,“那么奥运冠军呢?我想我能做到!”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