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成绩超上届尚缺王牌选手 湖北选手获16枚金牌

2010年11月26日17:15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陈晓明)广州亚运会将于明天落幕,有湖北运动员参加的比赛已基本结束。昨天,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向记者表示,本届亚运会上荆楚健儿已经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

上届多哈亚运会,湖北共有9名运动员参赛,夺得12金1银4铜的成绩。而本届亚运会,截止到24日,共有15名湖北运动员参加了游泳、羽毛球、龙舟、体育舞蹈等十个大项的角逐,取得了16金3银1铜的成绩,打破两项亚洲纪录,据章进介绍,在这批参赛选手中,不少人都是80年代中期后出生的,例如游泳选手 赵菁还不满20岁,羽毛球选手王晓理(微博)也仅仅21岁,而闯入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郑东升仅仅18岁。他们都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下届全运会正是他们出成绩的时候。

同时,在龙舟、体育舞蹈和中国象棋等非奥项目上,湖北选手也有金牌进账,充分体现了我省在奥运和非奥项目上齐头并进的势头。

不过,章进也指出了湖北竞技体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说:“北京奥运会上,我们有杨威、程菲(微博 博客)这样绝对的王牌选手,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谁被纳入中国代表团冲击伦敦奥运会的‘主力’序列。”他认为,还有两年的时间,这批年轻小将还需继续提升和巩固自己的成绩,两年后的伦敦,相信他们能够为中国、为湖北继续传来捷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