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国家德比定花火四溅 不精彩我负责

2010年11月26日16: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西班牙国家德比将至,连日来,足球业内人士但凡对话媒体就不会落下即将于下周一在诺坎普揭幕的这场世纪对决,何况身为皇马主帅的穆里尼奥。

此时此刻,全世界都将目光聚焦在了诺坎普球场,在接受《阿斯报》独家采访的时候,穆里尼奥坦言对此心知肚明。备战如荼,狂人眼下唯一敢于做出承诺的,只有“不惜代价,让周一的比赛成为一场难忘的表演”。“如果没能踢出一场伟大的足球比赛,我们将对此负责,”面对记者,葡萄牙人信誓旦旦:“所谓‘我们’,当然包括教练、球员和裁判在内。”又一次,穆里尼奥言明“执教皇马这样的球队不是一件只看结果就万事大吉的差事”,至于理由,“除了各种赛事排行榜上的位置,你还必须满足球迷”,也就是说,皇马必须赢得漂亮,用狂人的话讲,“我们有责任在周一为全世界上演一场超级比赛”。

皇马球员当中是否有人年龄太轻、又或者临赛经验欠缺不足以应对国家德比这样的大赛?当被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穆帅回答如下:“你永远无法提前预知球队会在比赛中做出怎样的反应,从体能上讲,可以说皇马准备的很到位,我们知道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但同时不可否认的是,我们面对的对手,是一支在过去很长时间里共事的球队,而皇马的磨合期才只不过短短数月。我只想说,各种情况都会发生。”

获得成功的方法有很多种,在打毕尔巴鄂的西甲联赛和对阿贾克斯的欧冠小组赛这两场比赛中不难得出结论,皇马目前的球风打法堪称效率与精彩程度兼备,这与多年来巴萨所展示给外界的足球哲学如出一辙。那么,穆里尼奥是怎样在短短几个月中成就如此伟业的,给出答案的,是狂人自己:“对教练而言,没有什么比保持头脑清醒更加重要,你必须知道你在追求什么:你要踢出怎样的足球,你每天的工作方式又如何。羡慕别人是一回事,取长补短又是一回事。一个人要懂得向成功者学习,但同时他还必须保持自己特有的个性。”

此前穆里尼奥启用的主力阵容已被外界定义为“梦幻11人”,也正因为如此,外界普遍臆测打巴萨,葡萄牙人还将复制这一布阵,但不排除个别位置换人的可能。眼下,让皇马教练组无法达成共识的,是伊瓜因是否该首发出场的问题。一旦小烟枪无缘首发,他的位置就将被一名中场球员取缔,如此一来,C罗的位置也将更接近对方球门。本次采访,穆里尼奥坦言尚未敲定对阵巴萨的11人首发名单。 (Carolina)

相关微博:

骆明

骆明巴萨与皇马的狂飙,使西甲呈现2+18格局,这是西甲的进步还是退步?切尔西和曼联的实力渐损,使英超呈现激烈竞争,这是英超的进步还是退步?复杂的命题。

2010-11-21 17:44:55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