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梁宰豪:仁川亚运会韩国围棋界将力促项目保留

2010年11月26日16:33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6日体育电(记者涂超华)首次进入亚运会的围棋项目能否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保留广受关注。正带队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韩国围棋队主教练梁宰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围棋界会尽全力争取围棋能在仁川亚运会上继续亮相。

  亚奥理事会日前作出决定,从下届亚运会开始,比赛项目将采取“28+X”的方式,最多不能超过35个。其中的“X”即指非奥项目。而设置“X”的基本原则是:东亚、东南亚、南亚、中亚和西亚五个区,每个区可联合申报一个,东道主可申报两个。这个亚运会“瘦身”计划让围棋能否第二次进入亚运成为悬念。

  梁宰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围棋在韩国是一项深受欢迎的运动项目,在仁川亚运会的项目设置上,韩国围棋界肯定会努力地去争取。

  “但是目前还不会有结果,”梁宰豪说,“我们热切地希望棋手们能在仁川亚运会上继续登台亮相。”

  (涂超华)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