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专访刘翔:我还能跑进13秒 退役后做家庭妇男 图

2010年11月26日16:20新华网
字号:T|T

  11月24日19点50分,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跑道上,这是属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夺冠夜,当众人对他的胜利顶礼膜拜时,孙海平一声叹息——从此我们又要被架起来了。聪明的刘翔不会想不到这一点。13秒09是他身上的一道紧箍咒,他只能向前。


这个成绩放在2010年,是该项目的第11个好成绩,前十被奥利弗和罗伯斯分享(年度最好成绩是奥利弗的12秒89)。

伤愈的刘翔跑出这样的成绩让人惊喜,但现在他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2006年只有他跟阿诺德和阿兰·约翰逊能跑进13秒;2008年,罗伯勒斯7次跑进13秒,奥利弗2次跑进13秒,刘翔则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2010年,奥利弗5次跑进13秒,罗伯勒斯状态相对平平但依旧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如今刘翔面对的竞争更激烈,对手更凶猛。

  体坛:13秒09对你来说也许意味着今后更大的压力,你重新吊起了国人的胃口,让他们对你的期望值越来越高。

  刘翔:没有压力,真的没有。压力会越来越小。我知道亚运会后,大家对我又会开始寄予厚望。放在以前,我会把这样的期待与自己联系起来。

  体坛:13秒09是90分,100分是12秒86吗?

  刘翔:按我现在的状态就是100分,跟以前比是90分。12秒86还不敢想,先跑进13秒。以前进13秒都不敢想,这次跑完后,我感觉还有上升空间,可以重回巅峰。我现在是享受训练,享受比赛。机会是靠自己把握的。

  体坛:那么高强度的比赛后,右脚感觉如何?

  刘翔:有一点酸,跟训练时差不多,可能赛后会稍微重一点。总之,脚伤还是慢慢好转中。
1 下一页

图说刘翔:110米栏实现大满贯 北京奥运永久留憾

刘翔过去十年成绩一览

110米栏刘翔破纪录豪取三连冠 书写亚运会新历史

(体坛周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