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仕鹏再演三分救主淘汰伊朗 决赛将决战韩国

字号:T|T

距离终场还剩13秒,王仕鹏 攻至前场,三分线外果断出手,球进了,场上比分变为68:65,中国男篮领先。尽管此时伊朗队还有足够的时间组织起一次进攻,但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现场内将近2万名球迷的疯狂呐喊,让“波斯铁骑”一时间也乱了阵脚,稀里糊涂地输掉了比赛。这场胜利可以说报了去年天津亚锦赛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

“郅哥真卖力”

帮助中国男篮完成最后一击的是王仕鹏,但观看了这场比赛的观众,都会把“最佳球员”的荣誉颁给“老兵”王治郅。本场比赛王治郅一共贡献了15分外加9个篮板,数据虽然不是十分华丽,但能在第四节球队落后时命中两记3分,在如今的中国男篮之中,也只有王治郅能够做到。

“郅哥真卖力”,朱芳雨赛后这样称赞老大哥,他还表示,“如果中国男篮夺冠,那么全队会把所有的金牌都挂在王治郅的脖子上。”王仕鹏赛后则在微博上号召:“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为了大郅,为了他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拼尽全力,不要让他带着遗憾离开。”

经过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王治郅已经变得相当淡定,当记者赛后询问他“连续两场淘汰赛拯救中国男篮,是否觉得有点累”时,大郅做了一个“小声点”的手势,“这事可不能让韩国人知道了。”

华德“自卖自夸”

赢了比赛,男篮主帅邓华德都要开始自卖自夸了,“这场比赛很多人都有贡献,也不是一个球就能改变结果的。在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的时候,我叫了一个暂停,之后防守住了对方的几次进攻,这是我们赢球的关键。”邓华德还透露,“比赛之前,我告诉他们,要像疯狗一样去战斗,他们做到了”,“关键时刻,朱芳雨倒在了地上还在拼抢控球权,这一点很不容易。”

而对于中国男篮目前存在的问题,比如篮板球,邓华德则是视而不见。数据显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男篮对阵卡塔尔,全场篮板球以29:53落后;半决赛迎战伊朗,这项数据同样以29:37输给了对手。但邓华德认为数据统计“不可相信”。

伊朗队输得不服

中国男篮少了姚明、易建联,伊朗男篮同样是人员不整,制造中国男篮“天津惨败”的伊朗首功之臣哈达迪没来参加亚运会,伊朗队队长巴赫拉米因为受伤不能上场。尽管如此,伊朗主帅马蒂奇仍然输得不服,他认为,“中国男篮,亚洲二流,跟卡塔尔一个水平”。

惜败中国男篮之后,走进混合区的伊朗队主帅马蒂奇的脸色十分凝重。当被问起伊朗男篮为何会惜败时,马蒂奇的火气被点燃了,“我们走的是亚洲篮球新王者代表的路线,依靠整体去夺取比赛的胜利。今天裁判真的非常疯狂,中国队的实力退步得比我想象的快多了。”沉思了一下,马蒂奇接着说,“中国可能和卡塔尔实力差不多,你也知道卡塔尔和我们打过比赛。亚洲目前第一档次的有我们,还有韩国。如果在中立场地比赛,我保证我们在半场就能结束战斗。”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