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辽沈晚报:没有理由不向33岁的王治郅致敬

2010年11月26日15:47北国网-辽沈晚报李倩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姚明,没有易建联,中国男篮的此番亚运之旅缺少了亚洲王者的霸气。然而在中国男篮每每落入险境时,有一个人总会站出来,将中国队背负在肩膀上,凭一己之力,制止中国队的颓势,带领全队涉险过关。

他,就是王治郅

从昔日的“追风少年”到如今的“追风大叔”,王治郅已经在职业篮球圈子里拼搏了整整15年,在这15年时间里,王治郅获得了很多荣誉,也经历了太多的波折。如今的王治郅已经33岁“高龄”了,现在在他的身上,只剩下历经沧桑之后的沉稳老练和一颗波澜不惊的平常心。

昨日半决赛对阵伊朗这支亚锦赛冠军得主,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被逼上了死路,好在男篮阵中有王治郅,拯救了中国男篮,也拯救了华德,让中国男篮避免36年来首次无缘亚运会决赛。最终,中国男篮68:65险胜伊朗。

昨日比赛的最后一节末段,伊朗队凭借伊斯拉米和卡姆拉尼的突破打三分得手领先中国队7分。在这个时候,站出来的是谁?是王治郅!他先是在内线接应后转身到篮下打板得手,随后的一次进攻,他又用一次传球帮助男篮得分,中国男篮缩小了比分差距。

而王治郅在本次进攻波中得到了5分。可以说,一旦在本次进攻期间稍有不慎,伊朗男篮很容易拉大比分差距,但因为有王治郅在,中国男篮最终扳回了比分。

比赛还剩1分钟,王治郅投中一记三分球。球空心入网,中国队终于有了获胜的希望,而演播厅里的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激动地说:“大郅!是中国的中流砥柱啊,关键时刻需要人得分的时候,大郅就会站出来。要不是大郅,男篮昨天可能就已经输了! ”

诚然,同样的戏码还在此役前一日上演,8进4的比赛中。对阵卡塔尔,中国队71:66险胜。是时,在全队进攻端哑火时,也是王治郅一人打破沉寂,帮助中国男篮反败为胜。两次把中国男篮拖出泥沼,这位33岁的老兵大郅,让我们有理由向他致敬。

文字执行 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