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仁川亚组委媒体部负责人:下届再会惊喜仍在

字号:T|T

无论是开幕式的美妙绝伦还是42个项目的巨大规模,广州亚运会可谓是“盛况空前”。27日晚的闭幕式上,下届亚运会举办城市韩国仁川将接过亚奥理事会的会旗。四年后的亚洲盛宴又将会有怎样的惊喜?近日,仁川亚组委媒体部负责人金豪景透露了仁川亚运开幕式以及场馆建设的一些情况。

开幕式:以科技创新取胜

仁川亚组委媒体部负责人金豪景看完广州亚运开幕式之后,曾由衷感叹:“非常的精彩,是超乎想象的美。”他也表示,仁川亚运开幕式具体形式都还没有确定,唯一定下来的是“科技亚运、绿色亚运”的主题,他表示规模也许无法突破,但科技的创新一定能让全亚洲耳目一新。

而从广州亚运闭幕式上的仁川8分钟短片猜测,仁川开幕式一定充满现代元素。在仁川8分钟宣传片中:摩天高楼、飞驰列车,短片中展现了仁川极其现代化的城市风貌。火焰、太阳、电光、Hipsong、太极图,这些韩国元素在大屏幕中不停地闪动跳跃。

另外,本届广州亚运会有14个非奥项目,仁川亚运则采用“28+7”模式(28个奥运项目、7个非奥项目),哪些非奥项目将被裁掉,金豪景表示下个月公布。

场馆建设:太阳能地热能担纲

距离2014仁川亚运会开幕还有四年时间,但是仁川已经开始了各项筹备工作,金豪景介绍说,体育场馆设计工作已经做好,环保仍然是主题,“我们准备举办绿色亚运,更多利用低碳能源,如太阳能、地热能等能源。”

金豪景强调,比起中国,韩国只是一个小国,资源并不是十分充足,但韩国IT和BT技术发达,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因此会将高科技融入到设备设施上,场馆中将使用更多自动化、机械化的设备。

媒体村的位置也已经选定,准备建立在一个叫松岛的地方,金豪景告诉记者,仁川是韩国第三大城市,是一个港口城市,很多人也称其为韩国的“经济首都”,发展非常迅速,媒体村就建在一片新开发的区域,并不是市区,他也让记者们无需担心,从松岛媒体中心到主要体育场馆车程最多30分钟,“虽不是市区,但地理位置很好,离比赛场馆很近。”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