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勇夺竞走金牌并破纪录 司天峰:没发挥到最好

字号:T|T

在11月25日结束的亚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山东选手司天峰以3小时47分04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夺冠,并以7分钟优势打破保持了16年的亚运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参赛的5名选手,成绩都超过了亚运纪录3小时54分37,令人惊喜。

在比赛中,司天峰在前30公里一直保持在第一集团中,和日本选手交替领走。直到最后20公里,司天峰才发力前行。司天峰透露,“这是教练安排的战术,特别是最后10公里超过其他选手。”

虽然以打破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冠,但司天峰依然不满意,“我并没有发挥到最好,但能为国家夺牌已经令人满意了。教练告诉我,夺牌比成绩更加重要,我只是完成了任务。”

在夺得冠军后,司天峰不止一次地提起自己的教练、意大利人达米拉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在意大利教练的训练下,我提高了我的成绩,这让我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充满信心。他训练我近一年了,我很骄傲接受外国知名教练的训练。”

在本届亚运会上,帮助中国队夺得女子铁饼金牌的李艳凤、女子铅球冠军的李玲,背后都有着“外教”的身影。不过,在中国田径队中,名气最大的外教还是指导司天峰的竞走教练达米拉诺,他已经带出了将近20个世界冠军。

在中国竞走队中,本届亚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浩、亚军褚亚飞,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 刘虹、铜牌得主李燕飞等,都是由达米拉诺亲自指点。刘虹说,“我真的很感谢达米拉诺。这一年来,我的训练质量很高,教练的调整方式特别好。”20岁的山东小将李燕飞也表示,能取得铜牌得益于达米拉诺的严格要求,“主要是技术上的指导,比如髋关节的训练,在比赛中我能感到自己很灵活,步幅也大了。”

和国内不少竞走教练过分看重体能相比,达米拉诺更注重技术方面的指导。对于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第17名的司天峰,达米拉诺表示,“他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很强,2012年奥运会的目标是夺得一枚奖牌。”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