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垒球-中国2-1中华台北闯入总决赛 与日本争冠

2010年11月26日15: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广州亚运会垒球比赛在天河棒垒球场展开决赛的争夺。对阵的双方是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结果经过7局的激烈较量,中国队2-1战胜中华台北队,闯入总决赛,将与今晚18:30和日本队争夺最后的冠军。

根据垒球佩寄制规则,在预赛中排名前四位的球队进入半决赛,第一名对第二名比赛的胜者直接进入决赛;负队则与第三名对第四名间的胜队争夺另一决赛席位。中国队位列预赛第三,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中国7-1战胜韩国队,如果今天能够战胜中华台北队,仍有机会去争夺最后的冠军。

回溯历史,中国队曾在1990年、1994年和1998年3届亚运会上,均横扫对手实现3连冠伟业。而近两届亚运会中国队的战绩每况愈下。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队获得第2名;2006年多哈亚运会,垒球姑娘们最终名列第3,捞到一枚奖牌已经相当不容易。

本次亚运会中国队也基本保持了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并增加了少数新人。中国队主教练刘雅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仍有夺冠的实力,广州亚运会中国队目标是“保二争一”。言下之意,冠军才是中国队最终的目标。在预赛中,中国仅仅名列小组第三。需要在半决赛中实现两连胜才有机会去争夺决赛名额。

昨天,中国队已经迈出了胜利的第一步,今天需要战胜中华台北队就能闯入总决赛。近年来中国队在对阵中华台北队的战绩上并不占优势。尽管在今年的世锦赛中1-0立刻中华台北队进四强,但是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2008年奥运会等大型赛事中,中国队均负于中华台北队。在预赛中,中国队也曾3-6负于对手,本次总决赛再次相遇,中国队能否迈过这道坎,值得期待。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状态上来的很快,第一局连续得到两分。 随后的比赛便陷入了蛮长的胶着状态,接下来的四局比赛谁都没有得分,2-0的比分一直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比赛进行到第六局比赛,中华台北队终于抓住一次机会,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得到一分。

最后一局比赛,中华台北队还有扳平甚至反超的机会,但是中国并没有慌乱,防守一直都做的很好,最终中国2-1力克中华台北队,闯入广州亚运会垒球项目总决赛,将于今晚18:30将和日本队争夺冠军。(Passy)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