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香港申亚民众支持 霍震霆:亚运可促香港发展

2010年11月26日14:46工人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李元浩)随着中国香港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屡创佳绩,香港申办亚运会的话题再度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今天,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表示,希望社会各界都能支持香港申办亚运会,“申办亚运可以提升香港人的凝聚力,通过体育来进一步推动香港的发展。”

到记者截稿时为止,中国香港代表团已经在本届亚运会中夺得8金15银15铜,以38枚奖牌的成绩,创下参加历届亚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我想这样的成绩代表了香港人的拼搏精神”,霍震霆表示:“内地举办的一系列赛事让香港人民看到了体育的魅力。北京奥运会后有了新的北京,广州亚运会也带来了新的广州。香港如果能举办亚运会,也将对香港的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据霍震霆介绍,香港的目标是申办2023年亚运会(亚运会从第18届开始后推一年至2019年举行,此后依然是四年一届)。“现在民众都非常关注费用问题,但我们认为金钱只是总体考虑范畴的一部分。不申办亚运会,体育场馆及设施建设也是要做的。就体育界而言,体育事业需持续发展,我们非常希望香港能够成功申办2023年亚运会。”霍震霆表示。

目前,香港特区政府正在就应否申办2023年亚运会咨询公众。主管体育事务的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香港申办亚运会必须取得香港社会的整体支持。为此,香港政府将原定6个星期的申办亚运公众咨询期延长4个星期,将延续到12月1日结束。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香港民众对于香港申办亚运会的支持度正持续上升。据香港青年会的调查显示,60%的香港年轻人支持申办亚运会,比上个月的调查增加12%;香港青年对申办亚运的关注率也在增加,达到了76%。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