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致命一击男篮晋级 王仕鹏“像疯狗一样”绝杀

2010年11月26日14:34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68∶65,当这个篮球比赛中并不算高的比分,昨天下午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被定格的时候,现场顿时沸腾——按照主教练华德要求的“像疯狗一样去战斗”的中国男篮以68∶65逆转伊朗,成功闯入广州亚运会男篮决赛的同时,一雪2009年男篮亚锦赛决赛不敌对手的前耻。决赛中,中国队将与老对手韩国队再次过招。

镜头回放:

“像疯狗一样”去战斗

一年前,在天津举行的男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男篮在家门口不敌伊朗,痛失冠军;一年后,当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半决赛再次遭遇伊朗队的时候,惨痛的记忆激励着中国男篮所有球员“像疯狗一样去战斗”。尽管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49∶48取得了1分的领先,但在第四节比赛开始后伊朗队接连得分,不但反超比分且领先优势达到了7分,关键时刻,已经“杀”红眼的中国队队员像“疯狗”一样拼命的防守、拼命的进攻,凶猛的气势令伊朗队队员无所适从,中国队很快将比分扳平。65:65,在比赛还剩13秒时,双方依旧战成平手,而此时中国队持球进攻,只见王仕鹏 在快攻中急停,在三分线外起跳……球进了,中国队68∶65领先。剩下的时间里,顽命防守的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一丝的机会,68∶65,中国队成功闯入亚运会男篮决赛。

焦点人物:

大鹏复制经典绝杀

还剩13秒,王仕鹏投中了第二粒三分球,将场上比分改写成68∶65。只见他吐着舌头,在场上又喊又叫,仿佛又回到了2006年绝杀斯洛文尼亚的一幕。

“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坚决要拿伊朗队开刀,报去年亚锦赛失利的一箭之仇。”王仕鹏说,“最后四分钟我们防守不错,在进攻上敢于大胆出手,终于成功复仇。”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对手比我们多8个篮板,邓华德并不承认:“我们的篮板球昨天是个问题,但除了昨天之外其他几场比赛我们都赢了篮板球,我觉得这个技术统计不准确,你们认为丁锦辉 仅仅抢了2个篮板吗?”

谈到今天的决赛对手韩国队,全场拿下最高20分的王仕鹏显得信心十足,“这支韩国队并没有想象中的强大,有信心击败他们,延续自2005年来没有输球的纪录。”连续两场比赛,王治郅用自己的卓越表现挽救中国队于水火之中,昨天也砍下了15分和9个篮板。丁锦辉表示:“如果这是大郅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的话,那就让我们用冠军送别他吧。”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