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连日报:爱刘翔就别宠着他

2010年11月26日14:18大连日报唐荣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今中国体坛谁最红,非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莫属;当今中国体坛谁最易折,亦非刘翔莫属。

  刘翔正红,说此话很是逆耳;刘翔正红,说此话很惹众怒。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出此言?因为感觉!

  刘翔是天才,这是肯定的;刘翔有“范儿”,这是有目共睹的。但就是这个“范儿”,让人担忧。

  请看以下几个镜头。

  镜头一:110米栏决赛就要开始时,刘翔夸张地一踮一踮地出现在田径场边,脸上是轻浮的假笑,随意的一挥手,便引起了全场的骚动,“刘翔!刘翔!”的呼声响彻了可以容纳8万观众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犹如迎接神仙下凡。

  镜头二:在比赛即将开始之前,刘翔开始“配合”地对着电视镜头表演,一会儿拍拍自己的胸脯,一会儿将双手高举,不时还露出轻松自信的笑容。观众们则是相当买账,爆发出一阵阵如雷的掌声。

  镜头三:到达终点的刘翔显得很兴奋,微笑着向观众挥了挥手。当镜头对准他的时候,刘翔搞怪地向着镜头摇了摇手指,做着鬼脸,并顽皮地吐了吐舌头,随后又是一连串的表演,有点做作。赤膊披着国旗接受采访之后便晃着膀子离去。

  镜头四:赛后发奖时,刘翔又像以往一样一下跳到领奖台上,连礼节都不讲,完全无视旁边的两个人……

  这仅仅是亚洲赛场,竟让无数人激动,却让我担忧:近乎玩世不恭,近乎被惯坏了的孩子的搞笑,离世界最好成绩差一大截的13秒09,观众和媒体竟这样给力,对刘翔有好处吗?

  再说刘翔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训练场后,电视就开始直播,连他上厕所都要有交代。而此时在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金、银牌,竟连一个镜头都没有,合适吗。

  此时我想为林丹(微博 博客)“鸣不平”。林丹拿到了羽毛球比赛所有的世界冠军,他的世界冠军头衔是刘翔的数倍,为什么观众和媒体没有给他足够的关注。同样是世界体坛非主流项目(称刘翔为“飞人”是牵强),太不公平了。

  在鲜花、赞誉和奖金的托举下,刘翔走路都挺胸抬头;在专配的一班人马和走哪带到哪的按摩床陪伴下,连蚊子都围着他转,刘翔没有忘乎所以吧。

  爱刘翔,无可非厚;宠刘翔,是在害他!因为刘翔还不够成熟。

  形成此文可能有嫉妒的心理,但主要考虑的是刘翔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也不能忽略笔者爱护刘翔的本义。

  希望刘翔能看到此文,对他有好处。

(大连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