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重赛令中国皮划艇金变银 周玉夺冠为自己正名

2010年11月26日14:1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岩) 今天上午,亚运会皮划艇女子200米单人皮艇进行了决赛的争夺。由于有人抢航,初次比赛获得第一的中国选手周玉成绩无效,在重赛中只获得一枚银牌。不过在随后的500米比赛中,周玉夺得金牌,为自己“正名”。

  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决赛是今天水上赛场的第一个项目,21岁的小将周玉代表中国队出战。发令枪响后她一路领先,冲线时领先了第二名日本选手北本忍半个多艇位,获得第一。

  但在比赛结束之后,现场解说员通报称“因技术原因,比赛需要重新进行”。据赛事官员解释,重赛是因出现了选手抢航。这一判罚也令中国代表团相当不满。

  周玉在重赛中仍然保持起步阶段的领先优势,但冲刺关头,33岁的日本老将北本忍后来居上,周玉惜败获得亚军。“有人抢航,也没说是谁,”周玉赛后说,“影响肯定是比较大,第一次已经全力以赴了的。”转过身去的她还在跟随队官员小声说道,“比赛都是一场就完的啊”。

  由于周玉随后还要准备500米单人皮艇比赛,她让队友代替出席了颁奖仪式,并缺席了新闻发布会。不过值得慰藉的是,在她今天的第二场比赛中,周玉以1分48秒912的出色发挥,摘走金牌。“金牌的成绩相当有含金量,”现场观战的水上中心主任王渡表示。而终于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周玉,高举起手指做出“1”的手势,笑得相当开心。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