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皮艇决赛重赛中国金牌变银牌 日本选手夺冠

2010年11月26日13: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结束的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由于裁判出现技术失误,不得不进行重赛,中国小将周玉在第一次比赛中获得第一的情况下,在第二次比赛中遗憾摘银。这个结果不仅让中国皮划艇队少收获了一枚金牌,也让他们错过了能够创造新的历史的第184枚金牌。

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决赛是今天的第一项比赛,于上午10点开始,中国选手周玉被安排在第五道启航。周玉是以预赛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到决赛当中的,虽然预赛成绩略逊于日本选手北本忍,但周玉对自己的夺冠还是很有信心。

第一次比赛一开始,周玉就抢得先机,占据了依先的位置,并一路领先冲向终点线。但裁判马上宣布由于技术原因,这次的比赛成绩作废,将在二十分钟之后进行重赛。

第二次比赛开始之前,裁判宣布了重赛的原因,是因为有选手在发令枪响之前就抢航,但并没有当即公布是哪位选手犯规。裁判事后也表示,在比赛中由于运动员的精力十分集中,很有可能听不到裁判的哨声,会直接划过终点。哈萨克斯坦选手谢尔盖耶娃赛后则说:“比完以后,我认为我和伊朗选手有犯规的嫌疑,但裁判说是中国、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和我抢跑了。抢航在皮划艇比赛中时有发生,200米比赛更是频繁发生,因为速度非常快。”

在第二次比赛开始以后,周玉依旧凭借良好的爆发力一路领先,但由于之前进行过一次比赛,对周玉体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最终被日本选手北本忍超越,仅以0.035的劣势屈居第二。

本来希望能够拿到中国皮划艇队今天第一枚金牌,为今天的比赛开一个好头的周玉显然对这个结果很失望。周玉说:“我也不知道什么重赛,裁判也没公布谁抢航了。”因为接下来还有500米的比赛,她让队友代替自己出席了200米的颁奖仪式。

(闫小玮)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