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本学生军1-0阿联酋 获本国亚运会历史首金

2010年11月26日11:17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亚运会男足比赛还未开始前,外界评价这次参赛的日本队为日本足球史上“最烂的球队”。但是昨日,日本队不仅站在了决赛场上,而且以1比0击败阿联酋队,获得日本男足历史上首枚亚运会金牌!

对于日本队而言,这绝对不是一场容易完成的比赛。身着红衫的阿联酋队不但从开场伊始就发动猛烈攻势,球场内大多数观众的助威声也显然不在他们一方。这支背负海湾杯冠军盛名而来的阿联酋青年军,无论是速度上还是技术上,都给日本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然而,正如日本队主帅关塚隆赛前所坚信的那样:“只要坚持我们的技战术打法,打出我们的风格,就能够赢得决赛,完成那个最终的任务。”上半场末段,日本队凭借默契的团队配合和出众的个人技术,已经逐渐觅得杀机。

第74分钟,日本队左路发动长传,右路套边插上的实藤友纪劲射直飞远端死角,阿联酋队球门瞬间洞开。在两队均在后防屯下重兵的情况下,这一粒进球实际上已经成为了绝对意义上的绝杀。此后,阿联酋队大举反扑却无力进球,最后时刻甚至险些被日本队吊射空门得手扩大比分

关塚隆说:“在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之前,我就告诉球员们,要在打法上去限制对手,尤其是在中场的阻截上。我们用出色的防守和耐心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我们所有人都拥有一个同样的目标,并深深认同它,这就是日本足球的风格。我很高兴,我们做到了。”

在男足三四名决赛中,韩国队4比3逆转战胜伊朗队获得铜牌。

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