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跳水3米板摘金 何冲:在家乡找回奥运感觉

2010年11月26日11:11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后感言

虽然说在家门口比赛,有一定的压力,但观众非常热情,让我感觉回到了奥运会赛场。接下来最重要的当然是好好调整状态,希望伦敦能有好的表现。

——何冲拿到金牌后,表示很感谢大家的支持

我觉得我可能比赛属于比较能发挥的,观众越多越能激励我;别人跳得越好,越能激励自己。

——“小高敏” 胡亚丹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夺金,表示很激动

昨天晚上,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格外热闹。在男子3米板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两名广东籍选手何冲、罗玉通联袂出击,最终何冲以525.85分获得冠军,罗玉通获得银牌。在此前进行的女子10米台比赛中,横空出世的小将胡亚丹以超稳定的发挥,凭436.70的高分获得冠军,此前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的汪皓居次。

出现失误,感谢“幸运之神”

昨天,何冲和罗玉通表现都不是很稳定,在上午的预赛中两人都出现失误。而在昨晚的决赛中,何冲在第二跳中出现失误,罗玉通则在第四跳中水花也较大。只不过是因为对手实力不强,而何冲失误在前,比罗玉通更有机会追分,最后何冲才“侥幸”获得冠军。

赛后何冲也特别感谢“幸运之神”,“今天是感恩节,在两年来最低谷的时候,还能拿到这枚金牌,所以很感谢大家的支持。”

对于昨天的表现,他显然非常不满意,透露主要是自己状态不好,包括连109C这个动作都没上。“在全国锦标赛后,我发烧了,调整了一周,加上要做火炬手彩排了三天,时间也比较晚,整整10天没有系统训练,技术出现了些问题。”

有没有女朋友?“有的”

何冲是土生土长的广东仔,还担任了本届亚运会点燃圣火台的最后一棒火炬手。这个荣誉对他来说,比亚运冠军更加刻骨铭心。“我很幸运在自己运动生涯中,亚运会能在广东举办,而且我还担任了火炬手,这段经历,在很多年以后回忆起来,对我还是很珍贵的。”

本土作战,何冲的启蒙教练等亲友团都来了,唯独父母却不在现场,“最近妈妈身体不大好,而且他们都很怕现场看我比赛,太紧张了,所以就让他们不要来。”说这话的时候,素来活泼开朗的何冲声音有些低沉。

在本土作战,让最近状态低迷的何冲重新找回了奥运会的感觉,“虽然说在家门口比赛,有一定的压力,但观众非常热情,让我感觉回到了奥运会赛场。接下来最重要的当然是好好调整状态,希望伦敦能有好的表现。”

帅气的何冲是跳水队的“一哥”,不少媒体都很关心他的私人生活,对于是否有女朋友这个话题,何冲转了转眼珠子,大方地回答:“有的。”

但对于进一步探讨他的感情问题,他就开始“耍太极”,“大家都这么熟,不要追问我的私人问题啦。”

南方日报记者梁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