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陈楠最后时刻抢分 中国女篮击退“韩流”登顶

2010年11月26日10:20半岛网-半岛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70:64,中国女篮的三连冠实在来之不易!11月25日晚上,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迎来了亚运会女篮的巅峰对决。半场领先了 11分的中国女篮,却在最后一分钟让现场观众紧张到快要窒息。最终凭借青岛嫚陈楠(微博)在最后9秒钟打出的“2+1”,成功拿下了老对手韩国队,实现了亚运会女篮三连冠。

青岛姑娘立了头功

比赛还剩9秒钟,中国女篮66:64领先韩国队两分 。韩国队李美善抢断犯规,卞兰站到了罚球线前。第一罚,出手平稳,皮球稳稳地落入篮筐。全场沸腾,领先3分意味着中国女篮的一只脚已经迈上了冠军领奖台。第二罚,没进,青岛姑娘陈楠抢到了这个关键篮板,将球补进,而且造成了对手犯规!69:64,陈楠站到了罚球线前,稳稳地将球罚进。70:64,中国队如愿将冠军揣入囊中,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

全场比赛,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陈楠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 、8个篮板, 关馨也得到14分,苗立杰(微博)11分 、6次助攻,卞兰10分, 张帆10分、7个篮板。在经历了女足和男足的尴尬后,三大球的颁奖典礼上,终于迎来了中国队的身影,而且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最终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而青岛姑娘陈楠在亚运会上的精彩表现也是女篮夺冠的关键。

整场比赛尽在掌握

在赛后总结比赛时,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认为决赛过程都在意料之中,“比赛双方都很拼,惊心动魄,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把对方的三分球控制在5个以下,得分控制在65分之下,这些都是我们赛前的计划,我们都做到了。今天取得冠军是全队拼搏的结果。失误球相对多一些,总体来讲,这场比赛打得还是不错的。”对于苗立杰、卞兰等老队员的贡献,孙凤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谈到了培养年轻小将的话题,“我们这一次有很多年轻队员,像关馨、 张伟、丁园,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力度,加大对年轻队员的培养。”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