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拿下伊朗闯进男篮决赛 大郅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0年11月26日10:0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本报记者 林剑:这是不是王治郅最后一场亚运男篮半决赛?在中伊两强“火并”时,大概没有人思考这个问题,可当最终的比分定格在68比65,中国拿下伊朗后,这个问题却成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们都关心的问题。

  “这是王治郅最后一场亚运男篮半决赛吗?决赛是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我不知道,我希望他能和我们再打下一届亚运会。”场上强悍的丁锦辉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傻傻地说。他当然希望大郅再打一届,没有人不希望大郅可以再打“N届”,但生活就是这样,不会总按照你期望的方向发展。

  对阵伊朗的半决赛,王治郅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5分,并在第四节扔进了两个价值连城的3分,细心的记者甚至还发现了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贡献了并列全场最高的7个防守篮板球……但王治郅已经31岁,在21岁的丁锦辉面前,他都能当“叔叔”了,下届亚运会,对于他真的太遥远了。

  “这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了,希望不要给自己留遗憾。”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王治郅平静地说完,摆摆手,记者们就去了更加激情的王仕鹏 刘炜身边,大郅便悄悄地消失在了球员通道。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双队长之一的大郅并没有出席,可即便如此,丁锦辉还是说:“不管大郅能不能坚持,我们都希望拿下亚运金牌,把它当成最好的礼物送给老兵。” (广州11月25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