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爆铁冷面邓华德也有温情一面:妻子给我力量

2010年11月26日09:48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本报记者 林剑:复仇、感恩节,萦绕在中国、伊朗男篮半决赛上空的是一种交错而复杂的气氛,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种气氛也在延续着:还未来得及擦干脸上的汗水,中国男篮主帅华德就开始了和对手主帅马蒂奇的“剑拔弩张”,可当有记者问到“感恩节最想感谢谁”时,邓华德却幸福地笑了……

  “说实话,我都忘记了今天是感恩节,难道今天是星期四?好吧,这几天我一直在研究对手的比赛录像,忘了日期、忘了时间。如果非要让我说出一个感谢的人的话,我想应该是我妻子,她为了我付出了很多,应该感谢她,她给了我力量。”邓华德说。

  可千万不要以为如此温情的一面是邓华德的常态,就在此前,他还在质疑赛后技术统计的正确性:“不要总说我们的篮板球不好,我承认,在上一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我们的篮板球出了问题,但我想在本届亚运会其他的比赛中,我们的篮板球应该都是占优的,今天也不例外,我想我有必要通过录像认真数一下我们究竟抢到了多少篮板球。看看和我一块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丁锦辉 吧,你们有谁相信他只抢到了2个篮板?”在得到现场记者积极的回应后,邓华德满意地笑了。

  发布会真正的高潮出现在邓华德和马蒂奇唇枪舌剑的口水战上:马蒂奇抱怨伊朗的比赛时间总是太晚(21点30分),而邓华德则说中国与卡塔尔的比赛也是在21点30分进行,最后甚至就连伊朗队医兼翻译都出来“助阵”,说:“我们的队员的确很辛苦,21点30的比赛过后,凌晨3点才能上床睡觉。”

  但无论如何,取得比赛胜利的还是中国队,尽管不服软的马蒂奇并不愿意过多评价击败他们的对手,但正如邓华德和发布会现场主持人所说,中国和伊朗打了亚运篮球比赛迄今为止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广州11月25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