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陈维亚照顾自己人? 回应:让女儿点火炬本属无奈

2010年11月26日09:3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陈维亚照顾自己人? 回应:让女儿点火炬本属无奈

开幕式的精彩,令观众对陈维亚导演的闭幕式有更多期待。记者杨勤摄

  (记者廖靖文) 近日,陈维亚接受本报独家专访,畅谈他打造开闭幕式幕后的故事。他坦言:当初被“赶”出体育场的经历,反而帮助他造就了一场成功的开幕式。

  被“赶”经历好比长征突围

  “如果不是当时广东省主要领导把我们‘赶’出体育场,如果不是说必须在岛上做,必须用珠江,也许我们还在奥林匹克中心,我不知道那将是一个什么状况。”

  陈维亚透露,当初听到这一消息时,犹如“晴天霹雳”。因为之前精心打造的方案是以奥体中心为表演基础场地的。而接到更改场地的决定时,已是2009年春节前,离开幕式仅有一年多时间,创意得完全推倒重来。

  “幸亏当时正确的选择,我们才有突破的条件。”陈维亚说,如果还在奥体中心举行,观众肯定会拿来与北京奥运比,但两者是不可比的。

  让女儿点火炬本属无奈

  此前,曾有个别人质疑陈维亚起用女儿小佳雨来点火炬有“照顾自己人”的嫌疑,对此,陈维亚大方回应说,这一度是无奈之举。他认为广州战士歌舞团副团长刘晶的儿子很符合要求,但因为点火的爆竹太重,一个小男孩捧不动,只能再加一个小女孩,当时已是10月,“时间太短来不及海选了,怎么办呢,大家七嘴八舌,都说用我的女儿,一来年龄符合,一个7岁一个8岁,二来形象不丑,符合要求,不用海选、申报,方便保密”。

  常去广州酒家饮茶

  “是时候要好好谈谈广州了,这座温情浪漫的城市太令人喜欢”,陈维亚说,“我觉得到了广州以后有一种温情的感觉,广州人跟你接触跟你交谈跟你做事都是很温情的,不紧不慢的,有条有理的,包括吃饭喝早茶,大家坐在那里,细细品味。”

  陈维亚记得第一次来广州是1986年,二十多年间他常常到广州来。最爱就是去喝早茶,这几年常去五羊新城的广州酒家,享受广州独有的美食,与朋友谈天说地,心情无限放松。

  经过亚运开幕式,广州人对陈维亚更加熟悉,他说哪里都会遇到热情的广州市民,“我这几天去医院,那些大妈个个过来和我握手,这种感觉很美好”。(广州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