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韩乔生亚运语录火热出炉 网友赞其解说似武林外传

2010年11月26日09:31新华网
字号:T|T

  看亚运赛事直播,你肯定能听到韩乔生(微博)的声音,韩乔生的解说总被人津津乐道,《韩乔生语录》总被人传来传去,“韩大嘴”的光辉形象总被人提了再提。


  观众总结出一条韩乔生定律:韩老师在解说比赛时,眼睛里看着球员A,脑子里想起了球员B,嘴里说着球员C,实际上指的是球员D,观众以为是球员E。韩乔生解说,这事儿就俩字:好玩。不相信?那么来看看新鲜出炉的韩乔生语录之亚运篇吧……

  语录一

  韩乔生:看了亚运火炬传递接力,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1990年亚运会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想起北京亚运会前,有家出租汽车公司为给司机普及英语发了手册,里边印着:香蕉——白拿拿;番茄汁——吐吗他就死;工程师——按着捏;后两句最有意思;卫生间——涛爷磊塔;我要去机场——爱忘特狗吐二炮台,笑话多了!

  语录二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韩国的天才少年朴泰桓最终战胜中国选手张琳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成绩已经出来了,韩老师脱口而出:“朴泰桓打破了‘新’的亚洲纪录!”(听听,既然是“新”的亚洲纪录,也不知道是怎么被朴泰桓打破的。)

  语录三

  韩乔生:站在领奖台上的是我国游泳队的小将张琳……

  旁边的主持人毫不客气地说:老将了,代表国家队出战很多次了。韩立马打圆场:年龄毕竟还是很小的……

  语录四

  韩乔生:第八泳道是我国游泳名将王海军。

  旁边的主持人低声说:王海波。

  语录五

  男子100米蝶泳比赛进行时……

  韩乔生:东道主周嘉威在男子100米蝶泳当中那一刻游泳游得就跟跳国际标准舞一样。那一刻分明是蝴蝶在水上翻飞,在那一刻,所有人眼花缭乱,说时快那时迟,只见周嘉威以他迅速如蝴蝶般的动作,观众们都看见了,啪!这么一拍,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语录六

  男子100米仰泳的运动员入场,开始脱外套,做准备活动,此时……

  韩乔生:我们现在看到的是男子100米仰泳比赛的颁奖仪式。(狂晕,还有颁奖仪式请运动员先脱衣服的!)

  语录七

  比赛中,日本运动员一路领先,有一个选手在最后50米加速追赶中。

  韩老师:中国运动员开始加速了。她正在奋力追赶,慢慢接近日本运动员了。

  若干秒后……

  韩老师:我们在镜头里已经看不到中国运动员了。(经查实,那位让韩老师激动不已的运动员原来是韩国人,中国运动员仅名列第五。)

  语录八

  女子200米蛙泳比赛结束,此时……

  韩乔生:现在我们看到罗楠(顿了几秒)……从记者身边滑过(滑过,好笑的词,也许是他老人家一着急,想不出别的词来,所以脱口而出的吧)……现在齐晖来到了记者的身边接受采访。

  语录九

  齐晖获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后,围绕场地向大家致谢时,特邀女主持人钱红说:“齐晖的眼睛有点红,因为今天比赛没有戴眼镜。”

  韩乔生:“没戴隐形眼镜?”钱红赶紧纠正说:“因为没有戴水镜,所以游泳时水对眼球有点刺激。”韩乔生不依不饶,仍旧不明白什么是水镜:“哦,我见过戴隐形眼镜的齐晖,没见过戴水镜的……”

  水镜风波刚过去三秒,韩老师似乎意识到自己弄错了:“在比赛时,戴着水镜应该和不戴水镜有一些差别,请你给各位观众朋友介绍一下。”钱红毫无默契地说:“没有什么差别。”

  语录十

  有“大嘴”之称的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韩乔生和前游泳名将、美女周雅菲成了搭档。这对亚运会游泳项目直播组合,亮相伊始就赚足了眼球。

  韩乔生:我每天早上滴米不打牙就投奔工作。自从我跟周雅菲说苹果“早上吃是金,中午吃是银”后,她每天都为我带一个苹果,哈哈。周雅菲真是个非常实在的青岛姑娘,她这点和我非常相像,她能帮我们记者扛设备,人多的时候她会主动往车的后排坐,看上去虽然简单的举动,却反映了一个人的基本素质。

  韩乔生:周雅菲让人感动,我们一起坐车走,她主动到后面帮忙拿东西。我当时就想,这要是文艺圈的某些大腕儿,别说做,就是说说,我也得感动得眼泪汪汪的。要是再稍许有一个做的表示,我不得感动得眼珠子蹦出去。他们就没有这个意识,这就是部分文艺圈明星和体育圈绝大多数明星最大的差距。周雅菲,山东青岛姑娘,实在。

  韩乔生:我再夸张点说,真不是不实事求是,她是观众最好的顾问,不仅在于听觉,更在于视觉,我看就是当个春晚主持人也未尝不可。通过这些天雅菲的表现,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体育界能够出邓亚萍这样的人了,在她面前,我感到汗颜,在央视只有十七八摄氏度的播音室里,她应该让许多女主持人汗颜。

  周雅菲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韩老师每天都给我戴高帽子。

  韩乔生(用手中的资料一拍桌子,假装生气):不要过分谦虚,过分谦虚就是骄傲。我认为,我们这一对就是亚运会最佳黄金拍档。

网友围观

  咸井波:听韩乔生解说,真够爽,跟写武林外传似的。

  静子:亚运会游泳比赛因为有了韩乔生而更加精彩!

  桃花-贼:亚运会听韩乔生老师解说像是做媒的一样,某某某,女,19岁,哈哈哈!

  大眼睛海豚:韩乔生绝对是个有娱乐精神的人,听他的解说比游泳比赛本身还要精彩,他是相当之八卦啊!

  原上草:亚运女子50米蝶泳决赛,直播间,屏幕下方出现了亚洲纪录保持者周雅菲的名字(英文),韩乔生惊叫道:

  “怎么会出现了周雅菲的名字?周雅菲正在直播节目呀!”然后干笑两声,周雅菲沉默片刻。
亚运会尾声:回乡前运动员狂扫货

第十六届亚运会25日奖牌榜

何冲蝉联亚运会男子3米板冠军 胡亚丹封后10米台

第十六届亚运会25日奖牌榜

快讯:中国队获得广州亚运会女子篮球金牌

中国女排进军决赛战韩国 将为亚运会完美收官

(杭州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