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秒杀对手 中国女篮笑到最后三连冠广州亚运称王

2010年11月26日09:3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记者刘小龙报道:高潮迭起的广州亚运会逐渐进入收官阶段,25日,中国军团依然还留在赛场上的三大球项目集体出击,中国女篮在击败韩国队后,实现亚运三连冠。拳击赛场展开诸多级别的争夺,亚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拳击项目的金牌归属到中国名下。

  田径比赛依然是赛场上的金牌大户,25日共有11个项目的冠军决出,不过中国队放缓了前进脚步,仅依靠司天峰在男子50公里竞走上夺得唯一一枚金牌。

  25日的焦点还在三大球的赛场上,在中国男女足以及中国男排都提前出局之后,中国女篮在亚运赛场上捍卫了中国三大球项目的荣誉。在与老对手韩国队的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队的姑娘们以70比64击败对手,成功实现三连冠的目标,这也是中国女篮在亚运会赛场上的第五个冠军。当天,中国男篮也进行了一场半决赛,面对去年亚锦赛上击败过自己的伊朗队,中国队打得异常艰难,直到比赛结束前13秒,才通过王仕鹏 的一记三分“绝杀”对手,闯进决赛,决赛中他们的对手也是韩国队。中国女排也锁定了一个决赛席位,她们以3比0轻松战胜朝鲜队,同中国男女篮一样,她们夺金的最后一关还是韩国队。

  25日的拳击赛场上金牌密集,中国队收获了六金中的两金。其中任灿灿在女子51公斤级的比赛中以7比5击败菲律宾的阿尔瓦尼亚,摘得了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项目的金牌。在男子91公斤级的争夺中,中国选手 张志磊艰难战胜哈萨克斯坦的季奇科,时隔20年再为中国男子拳击收获了大级别项目的亚运冠军。

  跳水赛场,“梦之队”依然在向着包揽的目标前进,当天决出的两枚金牌全部归属中国队。除了何冲无悬念地卫冕男子3米跳板之外,14岁小将 胡亚丹在女子十米跳台项目上力压队友汪皓,夺得自己首枚亚运金牌。

  中亚国家在25日的亚运会赛场上抢尽风头,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凭借着在田径、摔跤、皮划艇等项目上的优势,联手夺得13块金牌,占据了当天金牌总量的三分之一。而越南则依靠黎碧芳在女子55公斤级空手道上的出色发挥,收获了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