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东快报:王治郅拯救男篮 2012年该依靠谁?

2010年11月26日09:00东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昨天赛后华德认为中国队不是靠王治郅获胜的:“很多人都有很大的贡献,也不是一个人就能改变结果的。王治郅做出了贡献,但很多人都为球队做了贡献。我认为在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的时候,我叫了一个暂停,之后,防守住了对方的几次进攻,这是我们赢球的关键。朱芳雨抢到了地板球,我们在防守端防住了,这才是赢球的基础。”

但是昨天最后时刻,当王治郅接连命中两个三分球的时候,电视解说员张卫平都显得很激动,他说:“如果没有王治郅,对卡塔尔就输了。”是的,1/4决赛对卡塔尔,正是王治郅在最后时刻的一记三分球让中国男篮获得了主动权,最后惊险过关。

这次亚运会,姚明易建联都不在,中国男篮只是依靠王治郅一个人在勉强支撑。如果王治郅不在?这样一个命题不仅会让邓华德尴尬,就是对整个中国篮球也好像都是无解的。

孙悦已经被奥神给耽误了,刘炜也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丁锦辉神勇有余但是智谋不足,被寄予厚望的张兆旭,进攻能力实在不敢恭维……放眼目前的中国男篮,除了王治郅,我们已经找不到让人放心的球员了。王仕鹏虽然昨天投中了夺命的三分球,但是他也只是神经刀,而朱芳雨在当了爸爸之后,也已经力不从心了。

但是,王治郅已经33岁了,2012年的奥运会他还能打吗?谁也不敢给出肯定的答案。易建联在今年的世锦赛上表现不错,但是回到NBA现在依然只能打替补。姚明也已经不年轻了,而且一伤再伤,随时有可能宣布退役。那么2012年,我们该依靠谁呢?这样的问题,谁能给一个答案呢?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