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赵威:杜库雷要翻版刘翔

2010年11月26日08: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出道以来就是对手,而在做对手的过程中又成了朋友。

这个一直把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称作“哥们”的法国百米栏明星杜库雷在第一时间就获悉刘翔跑出了13秒9的成绩了。我给他短信之后,他的电话很快打了过来,兴奋溢于言表。一方面,他替刘翔感到高兴,另一方面,他从刘翔的成功找到了自己的方向,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是刘的翻版”。

的确,杜库雷的成长轨迹和刘翔惊人的相似。在2004年刘翔获得奥运会金牌之后的仅仅一年,杜库雷就在田径世锦赛获得了一百一十米栏和百米接力的两块金牌,一时之间在法国乃至于整个欧洲的影响力几乎和刘翔在中国的地位相媲美。而在此之后,杜库雷受伤次数之多和耗时之长都远远超过了刘翔。

“我对于刘翔的成绩一点都不感到惊讶,我了解他的潜力。只要身体没有问题,让他可以保证自己的训练和比赛,那么,他就完全可以恢复到自己的最高水平,并且可以重新打败奥利维亚或者是罗伯勒斯。”杜库雷对于刘翔始终都充满信心,在他看来,困扰刘翔的问题主要在于伤病,而不是对手:“我们的比赛就象F1一样,我和刘翔都属于那种一流的车手,但是,仅仅拥有车手的素质想要跑出成绩还是不行的,还需要车辆调整好所有的部件!”

杜库雷本人在2005年的 高峰之后,就一直陷入重复的伤病之中。2006年和2007年两年都无缘重大比赛,2008年奥运会的状态自然也就没有回复带最好的状态,结果仅仅取得了第4名的成绩。接下来的2009年重新受伤,而今年刚刚复出还不到半年,又在一个月前旧伤复发。

连续的受伤使他格外理解和敬佩刘翔在漫长的等待中不折不扣地坚强态度。而刘翔在奥运会之后没有立即复出而是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手术上的不急功近利的做法也让他深受启发。杜库雷总结说:“我过去总是频繁受伤,以至于没有保持自己的比赛节奏。刘翔这次的成绩再次说明了身体的重要性,手术和养伤一定要彻底,不能因为舆论的压力而轻易复出。我一个月前做了髋骨的手术,现在正在恢复当中。我就是刘在法国的一个翻版,这一次,我一定要耐住性子,养好自己的身体,像刘翔一样重新回到顶级的行列!”

作为法国田径界最有号召力的明星之一,备受期待的杜库雷在过去的5年中承受了刘翔一样的压力。而不断的受伤并没有影响杜库雷的信心,因为他相信,在经受了这些挫折之后,他会从精神上更加坚强。刘翔复出的成绩无疑又给他打了一针兴奋剂:“一百一十米栏不是年轻人的专利,我相信自己会在这个项目上一直跑到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我盼望着重新成为刘的对手,不过要重新争取冠军,还要在和他的较量中体验过程的快乐!”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