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日主帅评国奥:你们不团结 要真正信任年轻人

2010年11月26日08:06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广州报道 日本亚运队成就了亚运历史上绝无仅有的男女足金牌归属一个国家的奇迹。而日本主帅关塚隆在采访中提到中日之间的差距时尖锐地提出,“目前的这支中国国奥队缺乏团结。”

对于日本队的成功秘诀,关塚隆表示:“整个日本队是一个团队,我们在每一场比赛都团结协作,而且越来越团结。”随后他话锋一转,直言不讳地指出:“这也许就是中日足球的不同,我觉得中国队的队员在比赛中不够团结,很多时候思想也不太统一。”关塚隆一举点出了中国国奥队一盘散沙般的现实,这支中国国奥队虽然个人能力并不落后太多,但整支队伍却一点都不成形,全队毫无战术和整体。这支历经了换帅和队员大批调整的队伍,表面上和气一团,实际上却是一支没有灵魂的球队。

虽然语出尖锐,但关塚隆并不认为中日足球之间存在巨大差距:“亚运会首战中国队,我们主要赢在先进球。这支中国队依然很有潜力。”

日本队领队原博实曾在汉城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代表日本队和中国队交过手,对于中日足球近年来的此消彼长很有发言权。“你们要真正信任年轻人。在日本有很多小孩子都喜欢踢足球,他们都得到了不错的引导和培养。只要这些孩子不断磨练,水平就会提高。而据我所知,现在中国踢球的青少年不是很多,他们所得到的帮助也不够。”原博实介绍说,日本有完善的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初中、高中直至大学联赛都非常健全,像全日本高中足球联赛已经举行了88届。“我们一直坚持这样的做法,我认为这是日本足球近年来水平提高的最关键因素。如果中国也有更多的小孩子喜欢踢球的话,可能情况会比日本更好。”遗憾的是,中国足协迄今为止依旧没有拿出行之有效的青少年培养办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