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亚洲杯对手海湾杯火拼 卡塔尔主帅遭炮轰

2010年11月26日07:36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22日,第20届海湾杯赛在也门揭开战幕,中国队亚洲杯小组对手科威特队和卡塔尔队火拼,卡塔尔0-1告负,为此,卡塔尔国内媒体集体向主帅梅苏“开炮”,要求其“下课”。而科威特队在25日晚上的比赛中,又以0-0战平了沙特队,表现抢眼。

卡塔尔与科威特的比赛中,科威特排出了4231的阵型,其中头号球星穆塔瓦在中锋尤瑟夫·纳斯尔的身后游弋;而卡塔尔队则对以传统的4411,来自乌拉圭的塞巴斯蒂安担任箭头,而效力于埃及扎马莱克队的10号侯赛因则在身后策应。

在这支卡塔尔队中,除了中国球迷熟悉的塞巴斯蒂安外,有三名加纳球员已经入籍:3号中后卫卡苏拉·默哈迈德、右后卫9号乔治·库瓦斯、中场防守型球员21号劳伦斯·夸耶;此外还有来自索马里的中后卫比拉尔。来自巴西的中场球员法比奥则未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大量非洲球员的入籍,令卡塔尔队在身体对抗中占据了明显优势。不过,科威特队利用快速反击还以颜色。第28分钟,穆塔瓦在中场右侧拿球,分给右边的7号法哈德·恩济,后者利用速度强行突破后传中,中路尤瑟夫球到人到,一个漂亮的冲顶,打破了场上僵局,1-0。

卡塔尔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断加强进攻,下半场甚至将阵型改为2413,除了两名中后卫防守,其他球员全部投入进攻,并完全压制住科队,创造出不少得分机会,塞巴斯蒂安还攻入了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无效。最后,不得不接受0-1失利的现实。

赛后,卡塔尔主帅梅苏对本场比赛的助理裁判进行了炮轰,认为裁判毁掉了他们。不过,卡塔尔媒体却并没有因此放过梅苏。第二天的报纸上,直接指责梅苏不配率领卡塔尔队,并列举出N条理由。成绩不佳当然是主要方面,世界杯赛后,卡塔尔队先后参加了5场国际A级热身赛,一场未胜,平波黑、巴林、阿曼,1-2输给伊拉克,出征海湾杯前又0-1输给以23岁以下球员为主的海地队。而梅苏并没有召入卡塔尔国内最好的球员也是理由之一。在媒体的炮轰之下,卡塔尔足协主席塔尼不得不出面,明确表示:在明年1月份亚洲杯赛结束之前,梅苏肯定将继续担任主帅,并称现在的卡塔尔队已经集中了国内最好的球员。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