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曝足球圈近千人涉案 申思祁宏数额大决不轻饶

2010年11月26日07:13体坛网张亚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张亚宁报道 反黑进行了一年多,“8·25”和“2·16”两个专案组收获颇丰,被抓的各色人等大多防线瓦解,涉及的人员也数不胜数。尤其是球员,由于涉及众多,专案组只能“抓大放小”,涉案金额不多者只是进行返还和罚款教育的处罚;超过100万的如申思、祁宏等人那样被收监。

球员裁判,抓大放小

“8·25专案组”正式启动已一年零3个月,教练员、裁判员、球员、俱乐部官员、经纪人等各色人等都曾到沈阳协查,各种问题堆积如山,涉及到的人员也不计其数。如果都抓,号房根本挤不下。专案组只能按照性质不同,抓大放小,用典型震慑情节较轻者。

有知情人士说,“中国足球此前的确是太黑了,一年多来涉及到的人太多了,仅现任和前任高管就接近30人,总起来没有1000人也差不多吧,所以打打也好。只是人太多,那些金额二三十万的球员,可能真的抓不过来了。而且球员在假球和赌球的过程中,不少是被动的,因此对他们更多的是以震慑和教育为目的。对于那些赃款超过100万甚至200万的,就决不轻饶,像申思、祁宏等人就是因为数目太大而收监。”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