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何冲蝉联亚运会男子3米板冠军 胡亚丹封后10米台

2010年11月26日07:28新华网
字号:T|T

何冲蝉联亚运会男子3米板冠军 胡亚丹封后10米台


  11月25日,冠军中国选手何冲在领奖台上。当日,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跳水男子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冲以525.85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周欣)尽管状态不佳,尽管比赛中出现了失误,奥运冠军何冲在家乡观众的喝彩声中蝉联亚运会男子3米板冠军,成为继广东选手谭良德之后,第二位卫冕亚运会男子3米板的选手。

  在与广东籍队友罗玉通的“强强对话”中,何冲和罗玉通都有失误。何冲的第二个动作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出现了失误,只得了73·50分,让出了领头羊位置;此后罗玉通保持了两轮榜首位置,也栽倒在307C上,仅得分64·75,名次下降到第五位。

  然而,何冲在失误后迅速调整自己,并在最后一个难度系数为3·9的超高难度动作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拿下了99·45分的全场最高分,他最终以525·85分卫冕冠军。罗玉通以503·15分获得亚军,马来西亚选手杨根霓名列第三。

  23岁的何冲透露:“今天是比较困难的一天。因为自从10月中旬的全国比赛到现在的这段时间里,我先是休息,然后发烧休整了一周,亚运会开幕式的火炬手练习也耽误了3天训练,我就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技术上出现了很大的出入,根本找不到感觉。”
1 下一页
1 下一页
跳水:何冲夺男子三米板冠军组图
跳水:何敏获得跳水男子1米跳板冠军组图
跳水:小泳衣大学问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