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穆帅恐拿下厄齐尔 惊人之举暗藏阴谋

2010年11月26日07:24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的世纪大战阵容,也许没有厄齐尔

穆里尼奥的世纪大战阵容,也许没有厄齐尔

腾讯体育讯 周末就是世纪大战,而世纪大战的结果取决于两大主帅的运筹帷幄。而相比起用兵相对“正路”的瓜迪奥拉来说,世人更加关注的,无疑是穆里尼奥又会耍出什么新招来。《马卡报》观察了皇马的训练,发现穆里尼奥在近期的训练赛里对球队进行了一个最大的调整:拿下厄齐尔!

在训练赛里,穆里尼奥排出的阵型是这样:防线不变,中场位置除了阿隆索、格拉内罗之外,由拉斯-迪亚拉取代了厄齐尔,在锋线上除了伊瓜因受伤缺席之外,其他位置的球员均没有发生变化。

为什么要如此改变呢?西班牙媒体分析指出,穆里尼奥此举的用意可能是五种:其一,这是烟雾弹,这不是穆里尼奥心里真正的想法,他在赛前训练里排出这样的阵型,纯粹是为了迷惑瓜迪奥拉。上赛季在国米,穆里尼奥多次玩这种烟雾弹,往往他把最核心最机密的战术给哪个球员,那个球员都会在赛前几天的训练里被排除出主力阵容一边,或者是“诈伤”单独训练。当然,这是不是烟雾弹,现在谁也无法下结论。全世界谁能想得到穆帅的脑子在想什么?

其二的可能性就是,毕竟皇马是客场作战,面临着许多的困难,穆里尼奥以稳为主采取稳固防守的姿态也无可厚非。三后腰显然比双后腰更有利于球队的防守,在诺坎普球场压出去和巴萨对攻不一定是一种可行的思路——至少,瓜迪奥拉肯定是希望皇马这样拉开了架势来打的。

第三种可能性就是,由于赫迪拉受伤,皇马中场的拦截能力有所削弱。穆里尼奥是一名极其强调攻守平衡的教练,他认为赫迪拉受伤后换任何其他一个中场,都会导致球队的攻守失衡,所以增加一个后腰就能让球队维持平衡。

第四种可能性就是,穆里尼奥给了拉斯-迪亚拉特别的任务:限制哈维。历来穆里尼奥在颠峰对决里,都会围绕对手的核心大脑进行一系列针对的限制,“死”在他手中的大牌明星不计其数:上赛季他就用这种“兑子战术”限制了皮尔洛、兰帕德、哈维等诸多明星。

还有第五种可能性,那就是穆里尼奥可能先用一名边缘球员(拉斯-迪亚拉)去消耗对手,然后在比赛的某个阶段——比如巴萨遭遇了运动极点之后——派上生猛鲜活的厄齐尔去突击对手,效果会事半功倍。

无论是哪种可能性,反正到了世纪大战里,皇马可能会进行一些让人瞠目结舌的变化,因为这就是穆里尼奥的用兵之道。只不过,西班牙媒体却不看好这种变化,《马卡报》做了个民意调查“拉斯取代厄齐尔首发会如何”,89%的球迷反对这种变化。

厄齐尔本赛季17场联赛欧冠合计打入4球助攻8次,威力极强。穆里尼奥若真打算不让德国天才首发,那毫无疑问此举是一种冒险,至于这种冒险究竟是自乱阵脚还是锦囊妙计,恐怕只有到实战中去检验了。

(方觉晓)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