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何冲夺金统治三米板 “难度王”展现王者风范

字号:T|T

何冲的亮相,创造了亚运会跳水比赛最高的上座率。作为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最后一棒火炬手,何冲的能力毋庸置疑。昨晚,在身体不适,状态不佳等重重困难面前,何冲还是毫无悬念地在家乡父老面前卫冕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 ■本报记者 黄越滔

“难度王”展王者风范

作为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卫冕冠军,何冲有“难度王”的美誉。到目前为止,他仍然是能同时完成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和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两个超高难度动作的跳水选手中动作质量最高的。

然而,就在外界以为何冲可以轻而易举卫冕单人3米板时,殊不知他面临的困难和压力。何冲告诉记者:“在过去20多天里,有一半的时间几乎没法正常训练。主要因为身体原因,老伤的困扰。开幕式前,我还因为发烧休息了一周。”“另外,之前参加开幕式的活动,排练也耽误了一些时间”对何冲来说,昨晚应该是他经历过最艰难的一战。

然而,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目前的头号明星,何冲已经学会了面对挑战和压力。在昨晚的决赛上,几乎没有人看得出他的身体和技术有任何异常。在前2跳结束时,何冲还落后队友罗玉通12.15分,但何冲淡定的神情和稳定的表现是所有对手都无法超越的。

后3轮比赛,何冲展现了自己世界第一的王者风范,以525.85分成功卫冕。队友罗玉通则以503.15分获得银牌。

大方承认

有女友了

“金牌与火炬手之间,火炬手经历更难忘”

包揽男子单人3米板冠亚军的何冲和罗玉通都是土生土长的广东人。虽然何冲年纪不大,但成名较早,所以被队友们戏称为“冲哥”。

随着冲哥在男子3米板项目上实现金牌“大满贯”,再加上他目前的技术和年龄都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只要何冲不放弃,他势必是3米跳板的绝对“统治者”。然而除了跳水,也有越来越多的冲迷关心起何冲的私人生活。

在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就将这个关于个人隐私的问题抛给了何冲。没想到,23岁的何冲居然被记者的问题问得面红耳赤。赛场上还唯我独尊的模样,私底下却变成了害羞的小男孩。

不过何冲的回答仍然很有大将气势,何冲说:“关于女朋友嘛,是的,我有女朋友了。”至于女朋友昨晚有没有到现场观战,何冲很聪明地绕了弯子说:“家人没有到现场来,因为他们看我比赛会特别紧张。但广东队的启蒙教练还有领导都来了。趁着今天是感恩节,我想对所有支持我的人说声谢谢!”

此外,何冲也对自己此次亚运会的经历进行的总结式的回答。作为开幕式的火炬手,何冲说:“在金牌和火炬手之间,当然火炬手的经历更难忘。因为那是代表我们中国跳水队,代表广东的一次光荣的经历。能在我运动生涯期间完成这个使命,真的很荣幸也很开心。”

至于亚运会以后,何冲说:“我会在技术上寻求突破,目标当然是2012年在伦敦有好的表现。”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