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男篮半决赛险胜伊朗 今晚决战韩国

字号:T|T

  “要是没有大郅啊,昨天就输了!”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在半决赛前如是点评中国男篮险胜卡塔尔的1/4决赛,如果中国男篮就这样爆冷止步八强,那么他们肯定会被如同骂中国男足差不多的唾沫星子淹没。王治郅的救命三分还历历在目,不到12个小时,球迷们在同一块场地上再次见证了他的神奇。也许有人会对王仕鹏 最后时刻的绝杀津津乐道,但是在那次投篮之前呢?在篮下封盖了对手进攻的人正是王治郅,33岁的老兵又一次把球队拉出沼泽,带领中国男篮以68:65险胜伊朗。

  让我们再把时间拉回到第四节的最后5分钟,此时中国队还落后伊朗7分,在一次暂停后球交给了王治郅,他从侧翼直接突破,篮下晃动后稳定地出手,分差还有5分!下一次进攻他还是发起者,低位要球转身略带后仰的投篮,又一次打中!之后孙悦再次用突破分球为大郅制造了投篮的空间,当三分球破网而入时,观众的热情瞬间达到了顶点。全场比赛,王治郅拿下了15分9个篮板和2次封盖,他的两次三分投篮都来自于第四节最为关键的时刻。

  赛后混合采访区里,王治郅早已经是汗如雨下,“太辛苦了!不像媒体所说的我们一枝独秀,现在打亚洲都很费劲了。我们已经是拼尽全力了,能够拿下这样一场比赛,应该说很幸运。”退场的时候,从替补席上走过来的张庆鹏(微博)站在王治郅的面前,高举右手行了一个少先队员的队礼。此时此刻,唯有敬礼是对这位老将最好的表达。朱芳雨也用这一句话概括了所有——“郅哥太给力了!”从小组赛结束之后,朱芳雨就开始号召大家为王治郅最后的三场亚运比赛拼搏,男篮队员们要把所有的金牌都挂到王治郅的脖子上。

  淘汰了新科亚洲冠军,报了亚锦赛一箭之仇的中国男篮将在今晚7时的决赛再碰韩国。两场晋级赛,中国男篮的表现不敢让人恭维。小组赛尽管中国以10分优势轻取韩国,但以目前的状态,拿金牌的可能性只有五五开。

  不知道王治郅能否扛下国家队的告别战,浑身的伤病和密集的赛程令他的身体已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负担,然而他却非常幽默地说:“你千万别告诉韩国人哈!”每个人都希望,今晚不要留遗憾。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