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现在会把困难想多一点 胜负已不再重要

2010年11月26日05:27大洋网-广州日报许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09秒实现亚运会男子110米栏三连冠。昨天上午,刘翔在耐克公司广州媒体中心接受了第二次赛后采访,此前有人分析,如果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上未能夺冠,那么他的身价将跌到最低值,如果赢得冠军,那么他就有机会拿回千万元级别的合同,“现在这个时代(明星运动员)肯定会有一些商业广告,如果请经纪人去打理,可能他们会从商业的角度去想这些问题。但对我们运动员来说,还是应该把重点放在比赛上面,没有很多时间去拍广告、参加活动等等。”刘翔说。

会把困难想多一点

能不能赢已不重要

记者:现在你的心情跟昨天(夺冠时)有什么区别?跟在奥运会上拿到冠军时的心情有什么区别?

刘翔:今天比较累一点,昨天可能比较兴奋。运动员都会有起起伏伏,低点和高点都碰到过,那才是人生,才是完整的。我觉得对我来说,经过2004年、 2006年、2007年、2008年一路走来,我觉得自己在不断地进步,在不断地寻找自己的不足,在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

记者:你现在是否已经调整好状态?还有什么困难要去克服的?

刘翔:可能没有,我现在会把困难想多一点,就算我全部恢复,高强度比赛时(伤处)也会有点酸,有点不舒服。所以伤痛可能会伴随着一个运动员很长时间,因为这是他的“职业病”,可能不当运动员以后,这方面的事情会好一点,我有这方面的准备。我会把困难想多一点,也没什么。

能不能赢已不重要

记者:以你现在的状态,还可能跑过罗伯斯吗?

刘翔:现在罗伯斯和奥里弗都具有13秒以内的实力,但是我还没有,赢他们比较困难,可以说没有希望。还是要做好很多准备,从训练各个方面着手,慢慢地在比赛中调入状态,我有信心,但是至于能不能赢,这已经不重要了,我努力就行了。

记者:13.09秒的成绩你认为在世界范围来说排到一个什么样的位置?这两年来最让你感到痛苦的事情是什么?

刘翔:昨天13.09秒,我觉得除了罗伯斯和奥里弗比我快,我想可以排第3吧。其实没有什么痛苦的东西,我觉得伤病有时候也是一种享受,能够更好地看清楚自己,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让自己多点体验,这种经验对我来说,是很宝贵的。

亚运决赛没有保留

记者:昨天的比赛你是否还有所保留?到伦敦奥运会时你还是打算冲击金牌的,有什么计划?

刘翔:肯定没有保留,以我现在的竞技状态能够跑到13.09秒是在我意料之外的。其实只要进入最后的决赛,8个人都有可能拿第一。对我来说我已经拿过奥运冠军,已经拿过世锦赛的冠军,已经没有什么压力,没有什么负担,更不害怕什么东西,对自己充满信心,我只要把过程做好就行了,至于结果怎么样,我真的没有想。

记者:昨天赛后孙海平教练一直没有出现在记者面前,听说他身体上有些不舒服,想问一下他的情况。

刘翔:我的教练昨天可能比较激动,可能有点心跳比较快,有点不舒服,后来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就我一个人。对我来说,我还是想让他保重身体。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