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7个满分胡亚丹不愧“人来疯”

2010年11月26日05:1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T|T

  成都商报广州专电(记者 杜娟)四川小将 胡亚丹昨天的表现可谓惊艳,上午的预赛她就一路领跑,下午决赛除第四跳单轮排名第三,其余四跳全部拿到全场最高分,并且有七个裁判为她打出了满分10分。最终,14岁的胡亚丹轻松夺得亚运会跳水女子10米跳台的冠军。

  “今天的发挥比平时训练要好,不过我还要继续努力,把动作稳定下来。”赛后,小姑娘谦虚地说。胡亚丹属于“人来疯”选手,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观众越多越兴奋,观众越多技术要领记得越牢。过硬的心理素质,也让她在第四跳被队友汪皓追到分差只剩7.4分的时候没有乱了阵脚。胡亚丹说:“我在汪皓姐后面出场,看到她跳得很好,我就告诉自己别乱跳就可以了。”这是胡亚丹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对此,她非常开心,“现在心情超激动。”不过,她却没有记住自己到底拿了几个10分,“没有算。”记者帮她算了一下,她一共收获了7个满分10分。

  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中,胡亚丹夺得了女子10米跳台的冠军。在今年的跳水系列大奖赛德国站、墨西哥站和俄罗斯站的比赛中都夺得了冠军,还多次与马斯诺搭档,获得双人冠军。1996年出生的胡亚丹是四川自贡人,是跳水皇后高敏地地道道的小老乡。7岁时,胡亚丹被父母送到业余体校练习跳水,由于悟性高、进步快,很快就有了“小高敏”的称号。谈到高敏,小姑娘说,“我没有她刻苦,她每次都是第一个到训练馆,我就比较慢。”胡亚丹还透露,高敏既是她的榜样,也是赶超的目标,“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达到她的高度!”她说。

  (杜娟)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