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聂卫平批韩棋手“搅局”:金童玉女太不规矩

字号:T|T

  本报广州25日电(记者 王洋)聂卫平在棋坛一向以敢说话著称,今天他在博客上撰文狂批前几天“搅局”的韩国混双棋手。

  “虽说小孩子犯错误上帝都会原谅,可韩国两位号称‘金童玉女’的职业棋手在亚运会上为让对手超时,在自己的空和人家的空内走非正常之棋达30余步,令人惊诧,难以置信且难以接受。”老聂这门重量级“大炮”对韩棋手朴廷桓和李瑟娥猛烈“开火”。

  聂卫平认为,围棋除胜负外,还包含了很多内容,如棋艺、棋德。出于教育韩国后辈棋手的目的,他还拿出了自己前不久与孔祥明对弈例子,“我发现孔老没时间了,之后我就不按钟了,全用我的时间,后来裁判发现孔老超时并判负。如果裁判不说,我们八成会下完。”说到这里,聂卫平表扬了中国棋手罗洗河,“每当对手时间所剩无几的时候,他都会停止按钟,给对手更多的考虑时间。这种行为我不说是鼓励,但与之相配的有一个词风度!”RJ245

  (王洋)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