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任灿灿摘首枚亚运女拳金牌 将力争奥运会夺金

字号:T|T

  本报佛山25日电(记者王笑笑)今晚,亚运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诞生。中国女将任灿灿以7比5险胜一名菲律宾选手,获51公斤级冠军。赛后她表示,将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

  任灿灿是该级别世锦赛冠军,不过她今天赢得颇为惊险。获胜后,来自武警体工队的任灿灿在拳台上向全场观众敬军礼,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她透露,自己练拳击已有10年,期间曾两度几乎放弃:“一次是由于受伤,一次是在父亲去世时。”说到这里,拳台上勇猛、顽强的姑娘落下了眼泪。

  圆梦亚运后,任灿灿表达了自己对奥运会的憧憬:“我现在更期待参加2012年奥运会,希望在那里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中国队总教练张传良却对此表现得十分谨慎:“其他国家在该级别上也有实力强劲的选手,而且还有许多其他级别的名将转投51公斤级,届时竞争会非常激烈。”

  此外,在今晚进行的男子91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北京奥运会亚军、中国名将 张志磊以7比5击败一名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冠。RJ231

  (王笑笑)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