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任灿灿摘亚运女拳首金 写下亚运女拳新历史

字号:T|T

任灿灿摘亚运女拳首金

任灿灿摘亚运女拳首金

任灿灿赢得了历史上第一枚亚运女拳金牌。(新华社图)
中国女子拳击选手任灿灿昨险胜菲律宾选手 写下亚运女拳新历史

本报讯 (记者廖银洁、刘艺明、张涨) 昨日晚上,中国女拳选手任灿灿在6000多名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赢得了历史上第一枚亚运女子拳击金牌。由于此前亚运会未设女子拳击项目,本届亚运会是首次将女拳项目列为比赛项目,因此任灿灿也书写亚运女拳项目的新历史。

任灿灿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显得稍为保守,曾一度让对手追至剩下一分,最后以7:5的比分艰难获胜。

比赛虽然激烈,但是双方还是表现出温情的一面。在第三回合,双方缠斗一起并抱头倒地,两人互相搀扶着起来;该局剩下7秒钟的时候,双方又一次倒下,这次先起来的任灿灿主动地将对手扶起来。第四回合时,双方又一次倒下,两人碰了碰拳,表示友好。

关键时刻系鞋带调整

昨天19时,岭南明珠迎来了开赛以来最高上座率,上座率高达九成。

第一回合,菲律宾选手就显示了她右手的威力,局分2:1。

第二回合,菲律宾选手开始更多的主动进攻,但这也给任灿灿的防守反击打法带来了更多机会,任灿灿乘机连连得分,比分变成5:2。

第三回合里,比分领先的任灿灿显得有点保守,对手颇颇用右拳进行猛攻,任灿灿连连丢分。

第四回合初段,比分已经被追至6:5。比赛还剩下54秒时,任灿灿鞋带松了,裁判发现后让她的教练为她系上,这也让她有了机会作了一下自我调整。

比赛剩下18秒时,对手猛扑后重心不稳,任灿灿趁势追上去就是一拳,比分变成了7:5,最终胜出。

赛后泪洒发布会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任灿灿激动地洒下泪水。她坦言,自己的经历跟电影《百万宝贝》有着相似之处,“它讲述拳击女孩从起步到最后成功的故事,我的经历也一样,也是这样一步步努力。之前拳击不受关注,现在拳击进入奥运会了,大家也关注了,我们的付出也获得了收获。”

夺得历史上首枚亚运会女子拳击金牌,任灿灿深有感触:“对拳击这些年的理解和认识,教会了我很多很多,打拳是一时,做人是一辈子。”

(广州日报 廖银洁 刘艺明 张涨)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