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14岁小丫胡亚丹封后女子10米台 欲成为新高敏

字号:T|T

14岁小丫胡亚丹封后女子10米台

胡亚丹在比赛中。 记者黄澄锋 摄
据新华社电 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14岁的四川自贡姑娘胡亚丹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没有见过前辈高敏,却发誓要成为下一个“高敏”。

毫无疑问,身高只有1.45米的“小不点”胡亚丹赢得了人们最热烈、最惊叹的赞美声。在10米高台上,她身轻如燕,翻飞自如,入水时几乎不带水花,5轮动作赢得了裁判7个满分10分的认可,并以436.70分捧得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台冠军。

胡亚丹是前“跳水女皇”高敏的小老乡,因此她一直被誉为“小高敏”。

胡亚丹说,她从来没有看过高敏的训练和比赛,更没有研究过高敏的技术。“但我看过她写的书《追梦》,写得挺好的。我把高敏当作我的榜样,也是目标,希望我也可以达到她的成就。”

“我的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胡亚丹说。(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