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韩日水平仍难以超越 三流国奥你要尊重规律

2010年11月26日02:10北京娱乐信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足比赛昨天落幕,日本队收获首枚亚运金牌,中国队不仅被远远甩在八强之外,战胜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的过程都相当费劲。

  对手评价中国国奥队时都客气地说,身高和力量是中国队员的优势。的确如此,除了身体优势外,在战术意识、教练执教能力等诸多方面,中国国奥充其量是亚洲三流。

  日本、阿联酋、韩国和伊朗,四强球队再次告诉中国足球:只有重视青少年足球、重视国内联赛,尊重足球发展的基本规律,才能把足球踢好。

  阿联酋队主教练侯赛因·阿里·里达说,过去十年,由于很多老队员退役,阿联酋足球陷入了低谷。但由于我们很重视后备力量的培养,目前,90后的球员已经逐渐成熟,阿联酋足球的水平也逐渐恢复。

  日本足球几十年如一日地重视青少年培养保证了他们长期处于亚洲一流。据日本队领队原博实介绍,日本有很好的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全日本高中联赛已经举办了几十年。另外,让大学生有机会跟职业球员一起训练和比赛,这样能提高大学生球员的水平,为他们进入职业联赛做好准备。原博实说:“我认为,完备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是日本足球近年来水平提高的最关键的因素。”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