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仁川10分钟”Rain占四成 韩民族歌舞将出现

2010年11月26日04:28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杨明)明晚,广州亚运会将落下帷幕,下届亚运会主办城市韩国仁川将正式接旗,并以十分钟的表演展示宣告亚运会进入“仁川时间”。记者昨日获悉,担纲“仁川十分钟”表演的是韩国巨星Rain,韩国民族歌舞、打击乐和跆拳道等元素也将出现在表演中。

“风舞光”展现现代化城市

据悉,明晚的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将于20时燃放倒计时焰火。20时05分,闭幕式文艺表演“请把你的歌留下”正式开始。在进行完一系列的交接仪式后,“仁川十分钟”表演将正式上演,向全亚洲展示这座城市的特点与魅力。21时42分左右,主火炬将缓缓熄灭。

仁川2014年亚组委官员透露,表演主要分为两个内容,一是仁川的青年演员们将带来一个叫“击鼓”的节目,表达他们欢迎亚洲大家庭参加下届亚运会的心情。另一个节目则是由韩国巨星Rain进行约4分钟的演唱,突出和平、和谐和友谊的主题,与韩国儿童一起欢迎全亚洲的运动员前往仁川。

尽管“仁川10分钟”的明星大腕昨天才抵达广州,但在此前的闭幕式彩排中,极富动感而活力四射的表演视频就给人们留下震撼的印象。整个短片给人活力四射的感觉,音乐热情奔放,视觉冲击非常强烈。2014年仁川亚运会吉祥物和会徽也在短片中正式亮相。吉祥物是以白翎岛斑海豹为原型的3个卡通形象,三兄妹分别叫做“风”、“舞”和“光”。

下届举办城市表演是惯例

由下届运动会举办城市在闭幕式上进行8到10分钟的表演,已成奥运会、亚运会等重大赛事的惯例。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北京奥组委的8分钟表演由张艺谋和陈维亚导演,以民歌《茉莉花》为主要元素;雅典残奥会上的8分钟,中国导演张继钢展示了美妙无比的《千手观音》。2006年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广州代表团进行了主题为“东方神韵”的10分钟文艺节目表演,这组节目融合了中国戏曲、文字、绘画、武术和岭南音乐五大元素。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