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男篮险“命丧”篮板球

2010年11月26日03:30京报网-北京日报
字号:T|T

  中国男篮主帅华德曾说,“篮板球是我们的生命”。今天下午的亚运男篮半决赛中,中国队却因篮板球上的巨大劣势险些“丧命”。

  作为先发中锋出场的王治郅在5场小组赛和一场1/4决赛中共6次开场跳球,6次都成功地将球挑到本方队员手中。但今天面对伊朗队身高2.10米、年仅24岁的中锋卡尔杜斯特,31岁的王治郅败下阵来。从跳球开始,中国队就显露出身体力量上的劣势。第1节伊朗队共抢到13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7个,这使他们的进攻显得霸气十足。而中国队全场篮板球总数比对手少了8个。

  看到伊朗人对篮板球的控制明显好于己方,邓华德有点儿坐不住了,连忙换上张兆旭唐正东两个大个儿,外加CBA最佳防守球员周鹏,试图改善抢不到篮板的被动局面。

  这一招在第2节开始阶段收到成效,“双塔”在篮下的威慑力终于盖过了伊朗的卡尔杜斯特。中国队也借此扭转了被动。但此后的两节比赛,随着中国队员体力下降,伊朗人再次狂抢篮板球,并险些赢下比赛。

  赛后,记者将这个“致命”的问题提给邓华德,为什么我们的篮板球抢不过对手?邓胖从翻译手中抢过技术统计单,用调侃的口吻说:“我对这份技术统计的正确性深表怀疑。如果这个统计不正确,为什么要相信呢?”说完,他又指了指一同出席发布会的丁锦辉说:“丁不可能只抢了两个篮板吧,但纸上却只记录了两次。我可以肯定地说,队员们一直很积极地抢篮板。”本报记者 王洋 RJ245

  (广州25日电)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