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凭“绝命三分球” 中国男篮惊险入决赛

2010年11月26日03:13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凭“绝命三分球” 中国男篮惊险入决赛

中国男篮与伊朗男篮比赛现场。 记者乔军伟 摄
据新华社电 中国男篮昨日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半决赛,依靠王仕鹏 最后时刻的“绝命三分球”,中国队以68:65击败亚洲冠军伊朗队,获得亚运男篮决赛权。

  伊朗队确实有机会获得胜利,他们在第四节大部分时间都保持领先,最多时领先7分,在比赛还剩下两分半钟时他们还领先4分。但在比赛还剩下13.6秒时,王仕鹏在一次反击中在左边弧顶寻找到空位机会,命中金子般的一个三分球。伊朗队最后一次进攻几乎找不到出手机会,最终以3分饮恨。

  王仕鹏全场拿下中国队最高的20分。在投中三分球后两手背在身后,在场地里庆祝了足足有15秒,王仕鹏说:“就是一个庆祝动作,我感觉还好,略微有一点‘06年’的感觉。”

  明日,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亚运会男篮的金牌。(广州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