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围棋男女队皆获胜 团体决战又是中韩对抗

2010年11月26日02:48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广州亚运会围棋团体赛结束了前6轮,中国男队和女队分别零封越南队和朝鲜队,随着韩国男队3比2险胜日本男队,不出意外的话,今日的男、女团体决赛均在中韩之间展开。

对于中国男队而言,第6轮比赛至关重要,不仅要保证自己赢棋,还要关注韩日大战,因为韩国队即使告负也能凭借此前建立起来的优势晋级决赛,但中国队的位置则变得比较尴尬,甚至会出现无缘决赛的可能。

尽管比赛无关大局,但韩国队依旧以最强阵容出战,最受关注的 李昌镐 李世石都发挥不佳,分别不敌日本的山下敬吾和井山裕太。好在韩国队后三台发挥出色,朴廷桓、崔哲瀚和赵汉乘连胜3局,将比分定格为3比2。中国男队, 孔杰 古力 常昊、谢赫和周睿羊等都轻松取胜,终以5比0大胜越南,今日上午将与马来西亚交手,晋级决赛毫无悬念。

中国女队在第6轮让老将芮乃伟休息,宋容慧、王晨星和唐奕三员小将3比0战胜朝鲜队,目前以5战全胜领跑,提前锁定预赛第一。中国女队将在今日上午对阵弱旅马来西亚队,预计将会以全胜的战绩结束预赛。韩国女队2比1战胜中华台北队,不出意外的话,女团金牌的争夺也在中韩两队之间展开。

昨日恰逢孔杰28岁生日,这位世界冠军在微博上表示,面对今日的决战,希望中国队的兄弟们能够取胜。

微评人@牛茵:终于要看到曙光了,亚运会最后一天去棋类赛场收金牌!粗略计算国际象棋男女队可以拿到两枚金牌,围棋女子团体应该可以收获一枚金牌,围棋男子团体韩国实力超级强悍……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