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乔生:男篮莫高兴太早 篮板问题或影像夺冠

2010年11月26日02:42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国队有些惊险地仅仅比对手伊朗队多出3分晋级决赛。中国男篮进决赛确实有些侥幸,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因为今天与韩国队的决赛才是最后的决战。如果找不到妥善的解决办法,那么决赛面对韩国队将重演2002年釜山亚运会失利的一幕。看了与伊朗队的比赛,感觉中国队篮板球的质量太差了,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中国男篮。这个问题解决不好,碰到韩国队要想取胜我看是很悬的事,篮板球上的劣势很可能让中国男篮的卫冕计划泡汤。

其次,中国队另一个问题是队员连续作战的能力极为欠缺,导致失误太多。上半场,中国队一共出现9次失误,这对一个要卫冕的队伍来说,出现这种问题是绝对不应该的。失误增多,球员就变得很急躁,一急躁就没了章法,直接导致自信心下降。

篮板球技不如人,无谓失误增多,中国男篮只能从最根本的防守开始做起。然而第4节,防守又连续失误,尤其是面对伊朗队的突破时,中国队薄弱的防守险些导致最终落败,幸好王仕鹏 的绝杀挽救了球队。

可以说,中国男篮有些侥幸地进入决赛并不能掩盖队伍的诸多问题,本届亚运会,中国男篮的平均身高是所有对手比不上的,但让人想不明白的是,他们竟然在篮板球上屡屡输给对手。与韩国队的决赛,中国男篮并非就那么容易得手,别忘了韩国人在体育比赛中的搏杀精神可是出了名的,从现在来看,中国队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中国男篮该好好总结一下。

□韩乔生(微博)(央视主持人)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