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称13秒09并非偶然

2010年11月26日02:44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周磊)夺得亚运三连冠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昨天透露,师傅孙海平过于激动,赛后出现了心脏早搏的情况,他希望师傅注意身体。同时,对于战胜罗伯斯的豪言,飞人认为

  目前他还没机会实现,不过以后会努力做到。

  前晚比赛结束后,孙海平早早返回了位于番禺的亚运城休息。“希望他多保重,注意身体。”面对弟子的关心,孙海平称自己已无大碍,“看比赛时我感觉不舒服,赶紧吃了点药,回到村里又吃了点药,感觉好多了,现在已经没事了”。

  在亚运会期间,刘翔曾表示,自己要从罗伯斯那里夺回世界纪录。不过他清楚,现阶段的自己还无法与罗伯斯、奥利弗抗衡,“他们都有13秒以内的实力,现在的我还没有。离奥运会还有两年,我要做很多准备,从训练开始,慢慢调整出状态。我有信心,能不能赢并不重要,努力就行了”。在过去一年中,奥利弗曾5次跑进13秒,罗伯斯则有3次。刘翔的亚运成绩仅次于这两人,排在今年第3位,这已经让他很满意了,“能排在世界第3,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还是不错的”。

  时隔1000多天,刘翔又跑进了13秒10,有种声音认为,这个成绩是偶然的,刘翔则坚信是实力所致,“偶然只有一两次,如果有很多次,就不是偶然,我拿奥运冠军是偶然吗?”

  (周磊)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