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拳击决赛裁判判罚引争议 胡青:对手纯属演戏

2010年11月26日01:1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宋方灿)在亚运会拳击男子60公斤级的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只有印度的冠军得主维卡斯参加。赛后,获得银牌的中国选手 胡青表示,“维卡斯是个演员!”维卡斯则辩解:“我是个拳手!”

现场:印度选手倒地,裁判送2分

24岁的胡青是多哈亚运会的冠军得主,本届比赛他的决赛对手是维卡斯。比赛第一回合,双方战成1比1。不过第二回合风云突变,当胡青进攻后,维卡斯突然蹲在地上并且用手捂着自己的裆部,且流露出痛苦的表情。

裁判认为胡青击击中对手裆部,直接罚了胡青2分。正是这关键的2分,导致胡青最后以4比5惜败。

胡青:印度选手演技好,裁判不公

赛后,走下赛场的胡青显然对对手的表演和裁判的判罚不满,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表示:维卡斯蹲在地上纯属表演!

他表示,“我领先了,裁判就判我犯规。我只是打到了对手的腰带以下,但是绝对没有击打裆部。录像上可以看得很清楚。但裁判给了对手两分,我只能说对手演技好。但是给我影响最大的不是对手,而是裁判。我没有输给对手,而是输给了裁判。”

比赛最后关头,维卡斯为了保住胜果三番五次的消极比赛,胡青认为,裁判应该警告他。“裁判可以判对手消极比赛的,但是他没有。本来也可以警告他,但也没有!”

胡青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在我心中,我仍是卫冕冠军。我觉得没有必要申诉,因为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维卡斯:我是拳击手,不是演员

赛后的发布会,胡青早早等候在发布会现场,显然有话要说,但在等维卡斯时却突然拂袖而去,留下了一连串的问号。同时退场的,还有季军选手。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也就成了印度冠军得主的“独角戏”。等维卡斯坐定,记者便直接提问:胡青说你蹲在地上是表演,请说下他是否打到了你的裆部。

对此,维卡斯表示:“我是拳击手,不是演员。他打到了我的裆部。”他还表示:“有人赢,就会有人输,这就是比赛。我希望中国的选手认识到这一点,裁判看到了,公众看到了,这一点很重要。”

(宋方灿)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