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何冲:点火有表演成分 崇拜熊倪对手只有秦凯

2010年11月26日0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蝉联亚运会男子3米板冠军的何冲做客央视晚间的《亚运风云会》。在节目中,何冲透露,开幕式点火确实有一些表演的成分,不过他感觉自己点的不是火炬,而是一个历史,对于伦敦奥运会上的对手,何冲则表示自己和队友秦凯是并驾齐驱的,德斯帕蒂和库兹涅佐夫两人排在他们后面。

对于在开幕式上,四处寻找火炬的表演,何冲表示:“当时挺紧张的,我们刚到会场的时候,导演才将流程告诉了我。”不过关于的表演的细节,则是导演刻意安排的,“导演要我用一种最幽默的方式,最纯真的方式,去点火炬,要把自己忘记掉,让后面的两个小孩告诉我怎么点火炬。”而和彩排相比,何冲为什么更加放松,何冲表示正式点火的时候,很难找到感觉,也找不到感觉。

对于主持人张斌怀疑何冲是不是点的真正的炮竹,何冲给予了肯定的回答,“是真实的,不过炮竹是移动式的,不知道当时的风向,如果风向不利的话,要及时的退出点火区域。”何冲也表示,和彩排时点火的感觉不一样,感觉自己点的是一个历史,感觉到流泪的感觉。随后何冲也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最后点火的是自己,晚上彩排的时候,才知道是自己点火。

在节目中,何冲也表示,在跳水运动员中,熊倪是他的偶像,“熊倪在跳水上,是一个没有人能超越的传奇。”而对于在06年常熟世界杯出现失误只跳出0分,何冲也表示,职业运动员本不会出现这样的失误,不过教练和父母的安慰,给了自己最大的信心。而转折出现在随后8月份的南京世界杯上,何冲也对在那站世界杯上和自己一起比拼到最后的师兄秦凯表示了了感谢,“当时我们两都在互相祝福,为对方祝福,这很不容易,在面对荣誉面前,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能做到这样很不容易。”

本届亚运会上,何冲最后一跳展现的难度系数高达3.9的5156B,何冲也表示,这样的动作世界上只有两个人能跳。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冠军竞争对手,何冲给了一个评分:“对于我自己,我很自信,不能拿100,也能拿到99分,秦凯也能拿到99,德斯帕蒂我打90分,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身体上,跟我们还有一些差距。而库兹涅佐夫能拿98分,他目前难度非常大,也让我们做了很大的警惕,无论是109还是207,剩下才是跟我们一样的难度,难度应该凌驾于我们之上,不过因为他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不知道奥运会的压力,经验上比我们差一些。”

节目的最后,何冲表示,伦敦奥运会拿不拿金牌都无所谓,但是他已经做好了准备。(扎库米)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