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际象棋菲律宾男队爆冷 击败印度队闯入决赛

2010年11月26日00:4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涂超华)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半决赛25日揭开战幕。在预赛中豪取七连胜的中国男队以2.5:1.5有惊无险地战胜伊朗队晋级决赛。中国女队3.5:0.5击败越南队,将于26日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金牌。

  中国男队半决赛的对手是伊朗队,当天中国队派出 王玥、王皓(微博 博客)、卜祥志和周健超出战,结果王玥、卜祥志和周健超与对手全部战成平局,中国队最后凭借王皓的险胜,以2.5:1.5的总比分力克对手挺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菲律宾队以2.5:1.5击败印度队。中国国际象棋队主教练叶江川表示,此战中国队赢得相当惊险,只是运气比对手好些。他说,决赛时与菲律宾队之间的争夺将是场恶战,中国队需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此前并不被看好的菲律宾队一路长驱直入,仅在预赛时小负中国队,还在半决赛将印度队拉下马,实力不容小视。

  女子团体半决赛在中国队、印度队、越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之间展开。中国女队派出 侯逸凡、居文君、 赵雪和黄茜对阵越南队。最终,中国女队以3.5:0.5大胜越南女队晋级决赛。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当天以2.5:1.5爆冷击败印度队,将与中国队角逐该项目的金牌。

  (涂超华)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